新浪体育 NBA

季后赛MVP榜:詹皇登顶压韦德 马刺双德进前五

新浪体育讯

关注

北京时间5月3日,季后赛第二轮开打,ESPN在今天更新了他们的季后赛MVP榜单,勒布朗-詹姆斯超越德维恩-韦德登上榜首,马刺队的考瓦伊-莱昂纳德位列第三,独自支撑勇士队的克雷-汤普森位列第四,他身后的是莱昂纳德的队友拉马库斯-阿尔德里奇。

1、勒布朗-詹姆斯

季后赛数据:22.8分9.0篮板

先说坏消息,詹姆斯正在经历一个他新秀赛季以来三分投篮最差的赛季,抛开常规赛不说,在首轮的最后两场里,他每场都是6投1中的三分命中率。不过好消息是,他右手持球的碾压式突破上篮依旧无解,他还是可以用这一招摧毁东部其他对手的防线。

2、德维恩-韦德

季后赛数据:19.0分5.0助攻

之前听过一个看似荒谬的梗,伟大的人早晚会找回自己的手感的。听起来不太可能,但是韦德真的做到了。12月以来没有投中三分又能怎么样?他在第六场最后四分钟里投中了两个。随后,他还投中了一个不比当年迈克尔-乔丹绝杀骑士那个球简单的中投,帮助热火将系列赛拖到了抢七。但必须强调的是,运动能力的下降让韦德有时候看起来略显疲惫,比如第七战。但他已经对黄蜂造成了足够多的杀伤,依旧让热火完成了主场对他们的屠杀。热火成功挺进下一轮,他们必须要感谢自己队里的历史最佳。

3、考瓦伊-莱昂纳德

季后赛数据:22.2分2.2封盖

卡哇伊在今年季后赛的前两场比赛似乎略微有些迷茫,感觉自己好像是2年前的自己。不过,两场之后他想起来了,他自己已经成为了联盟最佳阵容一队级别的球员了,于是第三场季后赛开始,他不再装死了。第三场,他啊拿到了32分7篮板5封盖4抢断,帮助马刺赢下了第三场,而且他这场的表现,也许可能是首轮里面最好的个人单场表现了。接下来次轮首战,他在防守威少的同时还拿到了25分5篮板5助攻。不得不说,莱昂纳德真的已经成为了全世界前五这个级别的球员了。

4、克雷-汤普森

季后赛数据:25.7分45.6%三分命中率

在没有斯蒂芬-库里的情况下,汤神带队在首轮赢下了火箭。第三场他有些迷失,三分全场7中0,但是随后,他在接下来两场三分都是11投7中,帮助勇士连续两场大胜火箭。接下来第二轮,在对阵开拓者的首场比赛,他首节就得到了18分,全场三分14中7拿到了37分。汤神不是只能投中空位三分的投手,他也可以自己创造进攻机会。

5、拉马库斯-阿尔德里奇

季后赛数据:19.2分60.0%命中率

在勇士的风潮和卡哇伊的耀眼之下,阿德的光芒多少有些被掩盖了。但是一个赛季的进步,让阿德已经达到了另一个层次,季后赛中的他是可以跟队友卡哇伊一较高下的。第二轮首战,阿德摧毁了雷霆的防线。在卡哇伊开场的暴扣之后,他连续投中了两个雷霆够都够不着的中投,紧接着就是全场如何都防不住的表演。雷霆主帅多诺万也许应该把这一场雷霆对阿德的每一次防守都重看一次重新布置一下。也许23投38分的这个单场数据对于阿德来说是不可复制的了,但是如果他接下来遇到的还是这种级别的防守,阿德是能做到每场都接近这个效率的。

6、凯尔-科沃尔

季后赛数据:45.0%三分命中率5.8篮板

老鹰队没有人的得分进入季后赛场均得分的前二十,但是科沃尔在三分这一项统计当中依旧战占优势,他首轮投中了18个三分,联盟第二。而且他不光只是投射三分,还能在防守端帮助球队,也许对阵骑士,他将会是防守勒布朗-詹姆斯的选择之一。

7、保罗-乔治

季后赛数据:27.3分2.0抢断

从季后赛第一场开始,乔治就证明了自己已经找回了在国家队受伤之前的状态。他将球队带到了抢七之中,而且第七战他26分12篮板3抢断险些就成为了英雄。

8、CJ-迈克伦姆

季后赛数据:18.6分3.3助攻

迈克伦姆在首场对阵勇士的比赛中表现的很不好,面对勇士那些具有身高臂展同时对于篮下保护的很好的防守者,他正常找不到感觉。对于开拓者来说他本轮的发挥将会至关重要,如果他打不出那种惊艳的表现,那么也许开拓者会很快就被淘汰。

9、伊尼斯-坎特

季后赛数据:13.7分6.5篮板

坎特首轮在进攻端摧毁了小牛,但是第二轮首战,他几乎没有办法帮助球队,因为在他上场的时候,球队就已经以30-10落后了。

10、俾斯麦-比永博

季后赛数据:5.4分9.4篮板

比永博在首轮最后两场一共抢下了21个篮板,尤其是在抢七当中的贡献是猛龙取胜的重要原因。猛龙的替补是他们火力的重要组成部分,而比永博,则是他们板凳球员当中活力的领导者。

(Tinoke)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