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深度 | 猛龙最大优势竟不是后场双枪?!

新浪体育讯

关注

在很多方面,猛龙战胜步行者晋级都是他们这个赛季的典型缩影。当然,这个Game7比其他任何一场比赛都重要。这标志着多伦多自从2001年来的首 次系列赛胜利,这可能不仅拯救了主帅德维恩-凯西的工作岗位,也至少临时避免了整个球队阵容上的大检修。但是这场胜利没有重复前两年的剧本,至少前42分 钟是这样的。

整个赛季中,猛龙的两位全明星后场,凯尔-洛瑞和德玛尔-德罗赞备受赞誉。洛瑞是球队组织进攻的领袖,能够在场上任何地方发动进攻,同时德罗赞是一 个打法复古的得分手,能够轻松走上罚球线。但二人在面对步行者时连续多场的挣扎表现,暴露了他们无法将球队扛在肩上的特点,也无法靠一己之力帮助球队赢得 系列赛。

这不是在贬低他们。毕竟,在这个联盟中,能做到那些事的球员一只手都数的过来。这只是在说,猛龙后场双星比其他球员比起来,更需要队友的帮助。猛龙今年之所以能打出历史最佳赛季的原因,正是二人整赛季都受到了队友的强力辅助,在周日晚上,他们就是这么赢球的。

“我自己和科里(约瑟夫)都来自于有依靠整体传统的球队,”德玛尔-卡罗尔在球队取胜后说道,来自渥太华公民报的消息。“我觉得这轮系列赛展现了我 们更衣室中每一位都是值得托付的,这也是我们必须要做的事情。我们必须以一个整体出战。德玛尔-德罗赞不会已一己之力战胜这支球队。凯尔-洛瑞也不会已一 己之力战胜这支球队。这必须是整个团队的努力。”

在Game5中,俾斯麦-比永博从板凳席中站出来,砍下10分16篮板,是球队获胜的英雄。在Game7中,约瑟夫和很少出场的二轮秀诺曼-鲍威尔 拯救了球队。还有很多其他时候,卡罗尔、帕特里克-帕特森、约纳斯-瓦兰丘纳斯、甚至还有特伦斯-罗斯都站出来过。猛龙绝不是一支只有洛瑞和德罗赞的球 队。

约瑟夫在第七战中的表现,就是一个他整赛季强项的延续。他利用体型和机动性堵截掉蒙塔-埃利斯和保罗-乔治之间的联系,同时他多变的控球技术和狡猾的晃人动作,能保证他以各种方式杀入油漆区。

上面这个回合就是约瑟夫折磨步行者顽强防守的完美例子。这也体现了为什么猛龙极度需要他这么做,因为洛瑞在接到球后,发动挡拆极为被动。在Game7中,洛瑞14投5中,仅得到11分——这是他季后赛旅程中又一个让人失望的夜晚——而且整晚大部分时间都不愿意进入油漆区。

另一方面,约瑟夫在26分钟关键时间内,贡献了8分4助攻3篮板。猛龙下半场打出那波小高潮的时候他就在场,帮助球队一度将领先优势扩大到16分, 最后也证明,在面对步行者猛烈反扑的时候,每一分都至关重要。在常规赛中,根据NBA官网的数据,约瑟夫就是猛龙最强五人阵容中的一员。这个趋势也延续到 了与步行者的系列赛中。

此外,猛龙如果没有另一位让TNT评论员们在“Inside the NBA”中惊呼“这家伙是谁”的球员,他们也没法赢得Game7。去年夏天,诺曼-鲍威尔在第46顺位被选中。他这一年中绝大部分时间都在发展联盟度过, 当他在猛龙阵中的时候,场均出战不足15分钟,平均得分低于6分。

然而在周日晚上,他连续命中跳投,让步行者忽视他的防守付出了代价。

要不是这些人的给力表现,以及另一个点比永博爆发出的能量,猛龙的赛季看起来就要终结了,而德罗赞荒谬的32中10可比他的30分更受到关注。

这不是说德罗赞侵略性的表现没有作用。这的确不是高效的状态(即便科比为此感到自豪),但猛龙也依旧需要他得到的每一分,来让自己的赛季继续走下 去。他们需要更多德罗赞的高分表现,和来自比永博、洛瑞、鲍威尔、约瑟夫、帕特森、瓦兰丘纳斯、罗斯、卡罗尔以及其他任何人的给力贡献,这样他们才能在第 二轮干掉热火,延续他们的赛季。

猛龙的主要武器根本不是他们的后场,而是他们的深度。正是这一点,才能让他们创造队史常规赛纪录的56胜,并帮助他们挺进次轮。也只有深度能让他们延续这个充满梦想的赛季。

(Onfire 专供新浪)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