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主裁承认漏判雷霆发球犯规:应该换马刺球权

新浪体育讯

关注

北京时间5月3日,西部半决赛继续开战,雷霆客场1分险胜马刺,将总比分追成1-1平。而在赛后,最后13秒的一次判罚成为争议的焦点。

当时比赛还剩13秒钟,雷霆球权,迪昂-维特斯边线发球,只要他能够稳稳将球发到自己人手里,胜利的天平就会向雷霆无限倾斜。但马刺毕竟老道,他们的防守密不透风,吉诺比利死死罩住发球的维特斯,其他4个人也把雷霆的每个接球点都纠缠住,近乎撕咬一般的防守强度,让维特斯没有办法发出球。结果,心急的维特斯用肘部顶了吉诺比利一下,以此获得了足够的空间将球发出。

当时维特斯的这个动作就在裁判的眼皮底下,算是一次比较明显的犯规,但裁判并没有做出判罚。赛后,当值主裁穆尔接受了圣安东尼奥当地媒体记者的采访,提到这个球时,他坦承确实是漏判了。

“在场上的时候,我们并没有意识到这个动作,”穆尔说,“但看了赛后的回放之后我们意识到了这个错误,(维特斯的动作)确实是一次犯规。之前从未遇到过这种情况,但必须承认维特斯那是一次犯规。”

记者还不满意,追问应该如何裁决。穆尔说:“我应该吹雷霆进攻犯规,然后把球权给马刺。”

但实际上,维特斯发出球之后马刺也顺利完成了抢断,而且获得了很好的进攻机会。马后炮一点的说,如果当时裁判吹了维特斯犯规改为马刺发边线球,雷霆重新布置的防线留给马刺的机会不见得会比实际发生的那次好。而马刺的好处则是可以好好布置那最后13.5秒的进攻,对谁更有利真的很难说清楚。

总之,比赛已经结束,再怎么样结果都是无法改变的。就像吉诺比利赛后说的那样:“现在纠结那个球已经没有任何意义,那个球对结果也没有任何影响,我们不该去抱怨,而是做好准备去俄城赢球。”

(昌昌)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