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雷霆边线球到底是不是犯规? 巴克利:犯规了!

新浪体育讯

关注

北京时间5月3日,雷霆和马刺的西部半决赛第二战,在双少的带领下,首战惨败的雷霆客场1分险胜马刺,将总比分追成1-1平。但是,在比赛的最后13.5秒,场上发生了争议一幕,雷霆的边线发球有比较明显的犯规动作。

当时雷霆只领先1分,迪昂-维特斯边线发球,只要他能够稳稳将球发到自己人手里,胜利的天平就会向雷霆无限倾斜。但马刺毕竟老道,他们的防守密不透风,吉诺比利死死罩住发球的维特斯,其他4个人也把雷霆的每个接球点都纠缠住,近乎撕咬一般的防守强度,让维特斯没有办法发出球。

眼看着就要5秒发球违例,维特斯情急之下,用肘部将吉诺比利推开,腾出些许空间,将球匆忙发出。但即便是这样,还是没有逃脱被抢断的命运,丹尼-格林也使用了一个有犯规嫌疑的动作,将球从杜兰特手中抢下。

赛后,关于维特斯的这次边线发球还是引发了不小的争议,很多人认为,这个球应该吹罚维特斯的进攻犯规。而作为TNT的解说嘉宾,名宿查尔斯-巴克利也在赛后第一时间发表看法,认为维特斯犯规了。“我认为他这是一次犯规没错,”巴克利说,“他制造了多余的身体接触,这明显是一次规则允许之外的接触。”不过,这次裁判没有吹罚维特斯犯规,也并不会实质性的影响比赛进程,因为球发出后马刺也完成了抢断。

作为当事人,吉诺比利赛后就认为,那个争议球并不影响比赛的结果,他们也不会因为那个球而去抱怨。比赛已经结束,那些都不重要了,重要的是要去客场争取拿回丢失的主场优势。(昌昌)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