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谁说的横扫?雷霆1战破4年平衡 马刺赛季第2败

新浪体育讯

关注

北京时间5月3日,西区季后赛第二轮,圣安东尼奥马刺在主场以97-98不敌俄克拉荷马城雷霆,大比分被扳成1-1平。这也是雷霆双子星与马刺季后赛交手历史上首次在前四战拿下对手的主场。

在双方第一次交手中,雷霆被马刺以124-92吊打,这也是雷霆双子星建队以来遭遇的第二惨痛的季后赛失利(第一惨也是输给马刺,2014年5月22日,马刺112-77击败雷霆)。赛后,很多球迷,甚至媒体都看扁了雷霆,认为他们在马刺浑厚的太极拳面前讨不到便宜。

但今天,雷霆就用强悍的个人进攻,突破了马刺以柔克刚的防线,将大比分硬是扳成了1-1。

不要小看这一场胜利,这是雷霆马刺两支球队此前从未做到过的事情。雷霆自从2008年威少入队、双子星成型以来,与马刺在季后赛中一共碰过两次,第一次是2011-12赛季的西区决赛,雷霆以4-2淘汰了马刺;第二次是2013-14赛季的西区决赛,雷霆以2-4不敌马刺。

有意思的是,在过去4年的两次交锋中,两队淘汰对手的比分都一样,都是4-2;在双方前四战中,都打成了2-2平;而且在前四战中,两队都只保住了自己的主场,没有能拿下对手的主场。今天,雷霆打破了以往的规律,拿下了马刺的主场——这可不是一般的主场,马刺常规赛主场40胜1负,平NBA历史最佳纪录,只输给了金州勇士一场而已;雷霆是本赛季第二支能在马刺主场赢球的客队。

规律是用来打破的,这句话没错,但只有真正做到的人,才有资格说这句话;没有做到之前,你永远不知道这件事有多难。今天,雷霆能顶住外界的压力,突破了马刺的魔鬼主场,这一事件的意义甚至比获得一场胜利更大。如果雷霆能回头再捍卫住自己的2个主场,那马刺就真正危险了——别忘了,马刺在本赛季常规赛也没有能拿下雷霆的主场。

(咕哒)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