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27+6+3五虎外老鹰暗藏杀手 骑士今差点栽他这

新浪体育讯

关注

北京时间5月3日,季后赛东区半决赛首战,克里夫兰骑士在主场以104-93轻取亚特兰大老鹰,老鹰控卫丹尼斯-施劳德出战28分33秒,20投10中轰下27分3篮板6助攻,几乎一人扛起了老鹰追分的任务。

老鹰相比骑士,实力本来就处在弱势的一方。作为一支防守强队(老鹰防守评级每100回合只丢101.4分,位列联盟第二),老鹰却顶不住骑士的进攻,那么在这种情况下,作为进攻评级联盟第22位的老鹰,就必须在进攻端爆发出一点特殊的能量,才有可能翻盘。

而今天老鹰的翻盘点,就落在了施劳德身上。施劳德是一个很神奇的球员,他是一个德国人,但球风非常美国化,速度奇快,突破能力很强。而且不同于一般的欧洲球员,施劳德的进攻欲望非常强,是典型的得分型控卫。

在今天的比赛中,施劳德继续发威,他的传球依然非常鬼魅。第四节8分06秒,老鹰以78-79落后一分时,施劳德传出了非常漂亮的助攻,他突破吸引詹姆斯和勒夫[微博]的双人包夹后,空中高吊给中路跟进的霍福德[微博],助攻后者完成空中接力,帮助老鹰以80-79反超骑士1分。

这样的场景还出现过一次,第三节4分53秒,施劳德突破到内线后急停背身,迈克-斯科特沿底线空切,施劳德不看人送出背后击地传球,这一鬼魅助攻也帮助斯科特轻松取分。

但是施劳德最强的还是他的个人进攻。在上赛季季后赛中,施劳德就是48分钟突破得分最多的球员,在这方面,他的威胁甚至比勒布朗-詹姆斯、詹姆斯-哈登还要高——而且是得分、命中率双高。

而在今天的比赛中,施劳德除了继续突破冲击骑士阵形外,他还练出了一手三分功夫。全场比赛,施劳德三分10投5中,轰下全场最高的27分,这也是他个人职业生涯季后赛得分纪录。

施劳德不是没有缺点,他在第四节最后2分钟,先是被詹姆斯抢断,随后被欧文封盖,似乎又葬送了老鹰的胜利。但必须看到,老鹰用施劳德本来就是搏一把,能打出这样的效果,已经是很不错的结局了。

老鹰的一号位很少有这样攻击欲望极强的球员。上一个能在季后赛单场投中5个三分的纯后卫,还是2010年的迈克-毕比。如今,老鹰坐拥施劳德和蒂格这两大控卫,他们已经看到了复兴的希望——只是,如何留住这两个优质控卫,才是老鹰最头疼的事情。

(咕哒)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