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生快!火烈鸟完美重生 你健康比赢抢七重要万倍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5月3日,美国当地时间已经来到了5月2日,步行者球星保罗-乔治也正式迎来了他的26岁生日。尽管在这一天之前他的球队刚刚兵败多伦多,他也就此遗憾告别本赛季。但是对于他来说,能够从断腿的重伤当中涅槃重生,本身就已经足够传奇。

相信那个夜晚,无人愿意回首:北京时间2014年8月2日,美国国家队的迷你训练营,在一次追防中,乔治高速奔袭,起跳,落地……看似平常至极的一次防守,但随即伴随着一声足以让全场寂然的骨折声,成为了篮球场上如同“2012”一般的恐怖惨案。在那之后随即而来的,是现场所有人的一片惊慌,和乔治撕心裂肺的哀嚎。

在这之前,乔治刚刚率领步行者与迈阿密热火在东部决赛中大战6场,即使再次被热火淘汰出局,但是没人会否认这支青年军终有一天,会在乔治的带领下重登东部之巅。

断腿之伤,痛不过心灵之殇。伴随着这次伤病的,是泡椒的无限期休战,以及步行者队尴尬的境地。没人会保证伤愈之后他还会是那个无所不能的PG24,甚至有人认为他已经没法回到球场,而步行者也站在了等待和重建的十字路口……

但英雄之所以是英雄,就在于他们异于常人的坚韧和顽强。步行者选择了等待,乔治选择了坚持。终于,2015年4月6日,乔治重新回到了赛场。

如果说上赛季末的几场比赛只是乔治用来告诉世人:我还能打,那么本赛季,乔治是真正的满血复活:除了最后一战因球队安排进行了轮休,剩下的81场比赛他全部出战,在34.8分钟的上场时间里,他场均可以贡献23.9分7.2篮板4.2助攻的豪华数据。在这个赛季,乔治不仅回归了全明星的舞台,还率领球队重返季后赛。

在季后赛开始之前,很少有人觉得排名东部第七的步行者能给本赛季风头正盛的多伦多猛龙带来很大的麻烦。但乔治给了这些人当头一棒,在两队系列赛首战中,乔治便拿下33分,率领步行者在客场逆转猛龙。这时人们才惊讶地发现,他依旧是那个当年仅次于勒布朗-詹姆斯的东部第二小前。

第五场,天王山之战,尽管步行者遗憾败北,但是乔治如天神下凡般狂砍39分。整个系列赛,乔治场均贡献27.3分7.2篮板3.8助攻,这甚至比他常规赛的表现还要出色。同时,他在季后赛中的PER值高达28.1,作为对比,詹姆斯的季后赛首轮PER值仅有23.3。乔治的表现到底有多出色,已经毋需多言。

从濒临退役到完美复出,从身处黑暗到凤凰涅槃。乔治在近几个的赛季已经经历了太多,但未曾更改过的,是他对这片赛场的挚爱以及不断成长的决心。

26岁的生日之前,他经历了失利的苦涩,不过,对他来说,经历重生找回曾经联盟顶级小前锋的样子,比赢得一万个抢七都重要。我们有理由相信,明年这个时候,他会带着他的队伍重现辉煌。生日快乐,保罗-乔治。

(果子)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