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SI盘点首轮9大瞬间:库里再次受伤 KD库班对骂

新浪体育讯

关注

北京时间5月3日,2016年NBA季后赛首轮已经战罢,尽管只有两组对决进入紧张激烈的“抢七大战”,精彩程度较往年有所下降,但这并不能代表着今年的季后赛没有令人印象深刻的瞬间。今天,《体育画报》就为我们盘点了首轮最令人印象深刻的九大瞬间。

1、斯蒂芬-库里膝盖韧带扭伤

毫无疑问,季后赛迄今为止最大的故事是金州勇士在没有库里的情况下还能维持着他们高水平的发挥。库里在与休斯顿火箭的季后赛第四战中在防守时不慎滑倒,导致右膝内侧副韧带扭伤。在一轮毫无悬念的季后赛中受到这样的伤病打击,着实是令人难过,因为没有人希望看到一位超级球星因为伤病缺席比赛。

2、“他就是个白痴!”

达拉斯小牛与俄克拉荷马雷霆的对决更引人关注的事情发生在场外而不是这组对决本身。开始的时候是小牛队的维兰纽瓦试图干扰威斯布鲁克赛前热身舞蹈,这引发两队球员的“口水仗”,紧接着是小牛老板马克-库班,他称“凯文-杜兰特是雷霆队中的唯一一位超级巨星”,而这些争论也在第五战雷霆淘汰小牛后达到顶峰。

杜兰特在赛后发布会中对这个问题进行了直接回应,他称库班就是个白痴,而威斯布鲁克则嘲讽维兰纽瓦称其要做好在下赛季继续坐板凳的准备。

3、哈登命中绝杀球,火箭板凳席竟十分沉寂

这恐怕是首轮中最具争议性也是最令人感到滑稽的一个瞬间:詹姆斯-哈登的后撤步跳投绝杀可能是首轮比赛中最令人激动的一个时刻,但是火箭板凳席看起来似乎并没能从中找到任何有激情的点。

或许他们认为球赛尚未结束,勇士还有进攻时间,所以他们把自己激动的心情先收起,直到终场哨响一刻再爆发出来,但是这所带来的结果就是他们的这个反应在网上引发了轰动。

4、诺曼-鲍威尔的抢断快攻一条龙扣篮

多伦多猛龙与印第安纳步行者的对决是一组十分激烈的季后赛,他们打到了“抢七战”,为我们奉献了许多精彩的表演。而其中,猛龙后卫诺曼-鲍威尔在系列赛第五场比赛中奉献的一记技惊四座的抢断快攻暴扣更是惊艳全场,而这也是猛龙打出一波17-2的高潮的完美终结,他们就此将比分扳平,而且最终也以102-99拿下了这场比赛。

 5、猛龙vs步行者,铁粉抢镜

身为猛龙铁粉的加拿大说唱歌手德雷克在本轮季后赛中使尽了浑身解数就为支持心爱的球队赢球。无论是在社交媒体上还是在球场边喷垃圾话,德雷克都在尽自己最大的努力来对比赛施加影响。看看他在系列赛第5场中,在步行者球员斯塔基失误后在其耳边喋喋不休的画面,你就能感受到他那颗支持自己喜爱球队的炙热的心。

6、韦德娇妻“开撕”联盟

热火对阵黄蜂的系列赛第5场,黄蜂惊险地拿下比赛。热火在比赛结束前本有机会将比分扳平,当时韦德抢到进攻篮板球,随后转身抹进篮下试图上篮,但在与黄蜂两名球员身体接触及干扰下最终未能上进,热火也遗憾输球。赛后,韦德妻子加布里埃尔-尤尼恩十分愤怒,她在推特上怒喷联盟:“如果球员、教练、老板因为抱怨糟糕的判罚而被联盟罚款,那么裁判因为错误判罚被罚款也应该是合理的”。

7、快船灾难般的第四场比赛

只用了一场比赛,洛杉矶快船队就体验了一把从天上到地下的感觉,他们从西部冠军的竞争者直接变成篮球史上最悲惨的一支球队。他们在同一场比赛中因为伤病失去了球队的第一、二号球星:克里斯-保罗手掌骨折,布雷克格里芬膝伤复发。而这也使得他们的季后赛征程蒙上了一层阴影,尽管在余下的比赛中,其他球员已足够拼命,但他们最终还是惨遭淘汰。

8、太子爷的“路转粉之战”

尽管洛杉矶快船的季后赛征程以失望结束,但在最后一场比赛中他们还是得到了一份小小的“安慰奖”,这份“安慰奖”来自于奉献了一场疯狂表演的奥斯汀-里弗斯。23岁的里弗斯顶替受伤的保罗成为球队先发控卫,而他也在左眼受伤被缝11针的情况下坚持登场,全场拿下21分,为球队奉献了所有,打出了令人敬佩的一战!

9、欧文作别活塞,傲娇说再见

骑士vs活塞,尽管骑士最终以4-0轻松横扫活塞,但这个系列赛还是季后赛首轮中比较有争议的一组对决。其中在G4骑士拿下活塞紧张的比赛,骑士后卫凯里-欧文在比赛结束后向活塞板凳席高喊再见的场景也让人印象深刻。

(华仔)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