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GDP放权?马刺还有GLA接棒 新老3人组无缝对接

新浪体育讯

关注

北京时间5月1日,西部半决赛第一场,马刺在主场以124-92大胜雷霆,取得开门红。本场比赛,马刺的新核心组合莱昂纳德和阿尔德里奇[微博]齐爆发,他俩合计36投28中得到63分,而丹尼-格林[微博]也表现不俗,全场7投6中,三分球6投5中,得到18分。

这两年,随着GDP组合的老去以及莱昂纳德的崛起,马刺已经进入了核心阵容的过渡期。特别是去年夏天马刺在自由球员市场上摘下阿德,让他们有了新核心组合——双德。得到阿德固然是马刺的成功,但是外界担心的一个问题是:马刺核心阵容过渡期的平稳程度如何?或者说,阿德与莱昂纳德以及GDP的磨合是否能达到预期的效果?从本赛季来看,抛开赛季初存在的一些不适应之外,马刺的核心阵容过渡非常顺利,他们的战绩就是最好的证明。

今天这场比赛,双德罕见地同时爆发。虽然雷霆的内线组合亚当斯+伊巴卡[微博]有运动能力和灵活性,但是阿德从来都不怕灵活的防守者,他的投篮和低位技巧能让他随心所欲地得分,甚至让人联想起阿德在两年前打火箭那个系列赛的神准。莱昂纳德虽不是超级得分手,但他绝对是一个高效得分手。即便是面对杜兰特[微博]这样的防守者,考瓦伊也能从容应对。结果就是,整个上半场,阿德16投12中得到25分,莱昂纳德10投8中得到20分,双德合力砍下45分,而雷霆全队上半场只得到40分。

下半场开始后,阿德的手感依旧很烫,这也使得比赛没有任何悬念。全场比赛,双德组合36投28中,得到63分,11个篮板和6次助攻。

本赛季,马刺的整体表现堪称完美,唯一美中不足的可能就是丹尼-格林的进攻不稳定。常规赛,格林场均得到7.2分,创下近五年来的最低,而且他的投篮命中率和三分球命中率分别只有37.6%和33.2%,两项数据均是他生涯新低。但是在今天这场比赛里,格林不再是“铁林”,他全场7投6中,三分球6投5中,得到全队第三高分18分。赛后统计显示:当格林在场时,马刺净胜,雷霆34分,这个净胜分也是马刺全队最高的。

今天马刺GDP一共只得到16分?没关系,双德+格林的新三人组合力得到81分。从这场比赛可以看出,马刺的核心组合完成了高效的无缝对接,这也充分显示出马刺杰出的球队文化。

(罗森)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