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马刺火热首战狂胜32分 双德63分击退雷霆1-0

新浪体育讯

关注

北京时间5月1日,西部半决赛开打,马刺在主场以124-92狂胜雷霆,系列赛以1-0领先。

马刺手感之热令人吃惊,几乎在首节就击溃对手。拉马库斯-阿尔德里奇[微博]得了38分6个篮板,考瓦伊-莱昂纳德25分、5个篮板和5次助攻,丹尼-格林[微博]18分,托尼-帕克只得2分,但助攻12次,蒂姆-邓肯8分。

雷霆与马刺完全相反,手感冰凉。塞尔吉-伊巴卡[微博]19分,凯文-杜兰特[微博]16分、8个篮板和6次助攻,拉塞尔-威斯布鲁克[微博]14分9次助攻,斯蒂芬-亚当斯9分10个篮板。[人工智能命中马刺虐雷霆!让分盘10中7]

在这场比赛开始之前,普遍认为马刺实力高出一筹,但实力也没差那么大。今天一开场,马刺完全碾压对手,场上看起来不像两支实力相近的球队,而像一场职业与业余的比赛。

马刺全场未曾落后,一开场就打出10-4,但这只是一个开始。在杜兰特投中一球之后,阿尔德里奇和格林相继得手,马刺迅速取得两位数的优势。马刺内外开花,还几次在三分线外造成犯规,首节过后,他们以43-20领先了23分。

首节雷霆就被打花。阿尔德里奇和莱昂纳德两人为所欲为,雷霆的防守根本没起作用,两人首节就合力得了27分,而雷霆的先发五人加起来只得17分。马刺本节22投18中,命中率高达81.8%,这是波波维奇执教生涯中,命中率最高的第一节。他在2014年总决赛对热火[微博]的比赛中,第三节的命中率高达87%,这是他的纪录。

第二节雷霆仍没好转,投篮时频频打铁,而在防守上完全不专注。马刺则保持火热的手感,阿尔德里奇不断篮下得手,本节开始后不久,格林两度三分命中,其中有一个“打四分”,莱昂纳德也外线得手,同时还在三分线外造成犯规。本节打了一半后,马刺已经以62-30领先了32分。雷霆无力再将差距缩小到20分以内,本节过后,他们以40-73落后。

在NBA历史上,实行24秒进攻制度以来,季后赛上半场就领先33分以上的比赛,此前只出现过5次,最近的一支就是2006年年马刺对国王时,今天马刺又一次做到。

阿尔德里奇上半场16投12中,拿下了25分,莱昂纳德得了20分,这是波波维奇执教生涯中,第一次在季后赛上半场有两名球员得了20分以上。两人共得45分,比雷霆全队还多。

上半场马刺42投29中,三分球8投6中,而雷霆50投18中,三分球11投1中。格林效率最高,三分球4投4中,得13分。雷霆的杜兰特14投5中,得11分7个篮板,威斯布鲁克13投3中,得8分5次助攻。

胜负在上半场就失去了悬念。马刺丝毫没有手软,第三节继续扩大优势。本节还有2分15秒时,格林投中第五记三分后,马刺得分破百,以100-67领先33分。雷霆在本节最后3分钟只投中一球,马刺以105-66结束前三节,双方差距达到39分。

前三节阿尔德里奇就已经得了38分,莱昂纳德得了25分,格林6投5中得18分。马刺的命中率高达68.3%,而雷霆只有39.4%。

最后一节双方派上各种替补,整节都成为垃圾时间。雷霆所能做的,就是略为缩小差距。(吴哥)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