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五虎上双老鹰4-2晋级 小刺客25+10绿军出局

新浪体育讯

关注

北京时间4月29日,老鹰在客场以104-92击败凯尔特人,从而以4-2的总比分晋级东部半决赛,与骑士会师。[人工智能预测NBA!轻松命中老鹰赢盘!]

虽然老鹰一度领先28分,但还是遭到凯尔特人的顽强反击,虽然以两位数的优势过关,但他们却打得不轻松。先发五虎上双,保罗-米尔萨普为老鹰拿下了17分、8个篮板和4个盖帽,艾尔-霍福德[微博]和肯特-巴泽莫尔各得15分,凯尔-科沃尔14分9个篮板,杰夫-蒂格11分5次助攻。替补出场的丹尼斯-施劳德12分。

伊塞亚-托马斯25分10次助攻,为凯尔特人最高,贾伊-克劳德15分6个篮板,尤纳斯-杰雷布科13分。替补出场的马库斯-斯玛特13分7个篮板。

老鹰是去年东部常规赛战绩第一的球队,不过本赛季表现平平,只与凯尔特人同为48胜34负。凭借交手的优势,老鹰才得排在第四,凯尔特人第五。

老鹰的主场优势非常关键,前两个主场他们都胜出,但此后两个客场全输。在主场再度胜出之后,老鹰攻占“天王山”,以3-2领先。今天客场作战,老鹰再不拿下就得到第七场生死战。

虽然老鹰实力上略占优势,但在球迷的支持率中,却是凯尔特人占上风。毕竟凯尔特人是一支传统强队,历史悠久。特别是今天主场作战,当比赛开始之前,屏幕上播放凯尔特人历史时,球迷全体起立,最后高声一起合唱国歌。

名宿比尔-拉塞尔也在现场观战,不过球迷们更关心的是上一场受伤的托马斯能否上场。所幸他先发出战,而且斗志十足,开场后频频突破到篮下,球迷为高声为他助威。

凯尔特人以9-5开局,本节打了一半,老鹰只投中两球。不过他们的防守发挥作用,米尔萨普表现如名将穆托姆博一样,前8分钟盖帽3次。在他的出色防守下,凯尔特人在4分钟内一分未得,老鹰打出一波8-0,以13-9超出。凯尔特人此后才有所回升,托马斯在本节结束前投中三分,他们只以17-20落后。杰雷布科为凯尔特人拿下了8分,最后时刻给了施劳德一次大帽,再次让现场爆棚。本节凯尔特人24投7中,命中率只有29%。

凯尔特人第二节状态仍不好,本节打了一半后,他们37投仅9中,其中三分球14投3中。老鹰则内外开花,打出14-4后,以34-21拉开了差距。此后凯尔特人状态才有所提升,上半场结束时,将比分追成33-41。凯尔特人的命中率下降到27.7%,三分球17投3中。托马斯得了9分,但也只有11投3中。老鹰命中率达到42.5%。

科沃尔和霍福德在第三节相继三分命中,而在凯尔特人加强对外线防守后,老鹰又强攻篮下,打出22-10的攻击波,本节过半时,霍福德空中接力上篮,老鹰以63-43取得20分的优势。凯尔特人被这一波攻击打懵,此后未能找到应对的办法,双方差距继续拉大。本节最后5.8秒,老鹰连得5分,先是斯科特投中三分,然后在凯尔特人进攻犯规后,霍福德投中压哨球,他们以80-59结束前三节。

老鹰不想夜长梦多,第四节一开始,他们打出一波9-2后,以89-61领先了整整28分。克劳德好不容易还以三分,凯尔特人还以10-2后,将比分追成71-91。

对凯尔特人而言,这是生死之战,落后再多也不能放弃。比赛还有3分16秒时,托马斯在被犯规之后,随手将球一抛,竟然命中,连投带罚拿下3分后,凯尔特人只以83-95落后,看到了翻盘的希望。

双方差距一度只有11分,但这是凯尔特人力所能及的范围,他们苦战之后,未能完成大逆转,本赛季的征程到此结束。(吴哥)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