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明年还看啥? 罚球线360°转体你觉得行吗

新浪体育讯

关注

克雷-汤普森用平纪录的27分击败了斯蒂芬-库里,捧起三分远投大赛奖杯,然而,还没等人们缓过神来,扎克-拉文就和阿隆-戈登携手,将单项赛之夜推上了又一个新的高峰。

在刚刚结束的2016全明星扣篮大赛上,两位新星联手,为全世界球迷奉上这次高潮迭起,堪称史上最佳的扣篮盛宴。拉文在最强对手戈登的激发下,上演“罚球线扣篮三部曲”,最终成功卫冕。比赛虽然结束了,但电视机前的我们却意犹未尽,并对明年的扣篮大赛充满了期待。

在扣篮大赛的历史上,迈克尔-乔丹和多米尼克-威尔金斯的对决作为经典,在很多人心中拥有不可撼动的低位。但平心而论,就扣篮动作本身的难度和创意来讲,即便是飞人陛下和人类电影精华,也及不上今天拉文和戈登的这几次精彩表演。

另外,2000年文斯-卡特横空出世,力挫史蒂夫-弗朗西斯和特雷西-麦格雷迪夺冠,也堪称里程碑式的一战。它将扣篮大赛推上了一个新的高度,以至于之后很多年,人们都有“00年后再无扣篮大赛”之叹。不过,虽然弗朗西斯和麦迪当时也足够出色,但其实并未对卡特形成真正的挑战。

而今天,虽然所有人都看好拉文,但他却赢得十分惊险。阿隆-戈登,这位选秀时被誉为小格里芬,但始终未能获得真正机会充分展现才华的年轻前锋,今天将暴力美学发挥到了极致,“腿下换手躺扣”、“空中三折叠平筐扣”,个个堪称神作,最终输得也非常令人惋惜。

2000年的卡特,虽然一出场就气势惊人,但决赛阶段的几个扣篮其实已经略显虎头蛇尾,一定程度上,这也是因为夺冠毫无悬念,兴奋度迅速降低所致。而今天,拉文和戈登互相激发,都将自身潜能全部逼迫了出来。

因为有拉文,戈登将神经兴奋点提到极限,几次扣篮都是在蜷缩着身体的情况下达到了头平筐的效果。反过来,因为戈登的超级发挥,拉文也不得不尽展平生绝活,甚至完成了罚球线空接、罚球线大风车、准罚球线胯下的三部曲。

以本届扣篮大赛所造成的反响和拉文戈登两人惺惺相惜的表现来看,很有可能,一年之后,两个人还会相约再来一场对决。那么问题来了:届时他们又会拿出什么样的动作来让人们再掉一次下巴呢?只在街球场上出现过的蝎子摆尾?罚球线起跳360度转体?我们拭目以待!

(熊猫)

调查状态:已结束 欢迎参加问卷调查
1.

您认为拉文的扣篮是否已超越卡特?(必选)*

已超越卡特
还没超越卡特
2.

您认为本次扣篮大赛是不是史上最经典的?(必选)*

不是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