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必须跪着看!6大不可思议神扣哪个你最爱(gif)

新浪体育讯

关注

北京时间2月14日,一场堪称是NBA历史上最经典扣篮大赛上演,扎克-拉文经过双加赛的苦战,凭借一连串不可思议的扣篮惊险卫冕。而虽然屈居亚军,阿隆-戈登也为世人奉献了属于自己的几次难以复制的表演。

拉文超出人类范畴的空中停留能力实在太霸道,在经过去年全明星一战之后,绝大多数人都认为,在扣篮大赛上,拉文绝对没有对手。但谁曾想到,之前少有听闻的魔术小将戈登,给了全世界一个惊喜。他凭借不输拉文的纵跳高度,出色的创意,以及更胜一筹的扣篮力量,差一点就从拉文手中将扣篮王桂冠抢走。

比赛的输赢虽已定,但论精彩,戈登一样是赢家。从预赛致敬卡特2000年扣篮大赛上的那个经典胯下动作开始,戈登已经告诉拉文:别以为扣篮大赛就是你们家办的!这次扣篮戈登的鼻子都已经超过了篮筐,虽然飘逸程度比不上当年卡特,但腾空高度绝对更胜。

去年都在惊叹拉文太逆天,那是因为没看今年。相比而言,去年拉文遇到的阻力太小,甚至可以说是忽略不计。

今天我们才知道,只有强大的对手,才能激发出真实的拉文,于是,罚球线起跳空中接力扣篮应势而生。

你以为一个罚球线空接就能吓退戈登?那你就大错特错了。你拉文有逆天空中停留,我戈登可有吉祥物坐镇。他跟吉祥物来了一个反向旋转,吉祥物转着圈持球,戈登反向旋转着接球,手扶着脑后,姿态无比舒展如空中芭蕾,又有致敬马龙的噱头,满分妥妥滴。

两强相逢勇者胜,面对无懈可击的戈登,拉文必须使出浑身解数,那就再来一个罚球线吧,这次是罚球线起跳大风车。你不是玩创意吗,那我就凭硬实力。

谁怂谁是孙子!我还就是不信这个邪!戈登还有招呢,而且更狠!飞跃吉祥物,空中超级大折叠,双脚都快踢到篮筐了,球从屁股底下来一个换手,我去他哪是要飞啊,他就是在飞啊!

好吧,既然这样,我只好放大招了,没错我就是这么无聊,我今儿还就认准罚球线了,下面请欣赏:罚球线起跳胯下换手。It‘s over!

那么,明年呢?

(昌昌)

调查状态:已结束 欢迎参加问卷调查
1.

您认为拉文的扣篮是否已超越卡特?(必选)*

已超越卡特
还没超越卡特
2.

您认为本次扣篮大赛是不是史上最经典的?(必选)*

不是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