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299比291!最经典扣篮赛 如看到乔丹隔空战卡特

新浪体育讯

关注

北京时间2月14日,今天2016年全明星周末迎来单项比赛日。在压轴进行的扣篮大赛中,扎克-拉文迎来了阿隆-戈登的强力挑战,双方战至附加赛,共角逐了6轮才分出胜负。在最多能获得的总分300分中,拉文以299-291获胜,堪称史上最佳扣篮大赛。

2015年扣篮大赛,拉文横空出世,令一度创意枯竭、陷入低谷的这项赛事,不再是全明星单项赛的鸡肋,重新焕发出压轴大戏的魅力。但去年毕竟是拉文的独角戏,而今年尽管他仍是热门,但人们终于可见识到自迈克尔-乔丹和多米尼克-威尔金斯后,最经典的扣篮大赛二人对决。

首轮战罢,人们就意识到威尔-巴顿和安德烈-德拉蒙德只是来打酱油的,这并不意外。然而出乎球迷预料的是,拉文不再孤独。从预赛第二扣开始,戈登飞跃魔术吉祥物胯下换手扣篮,场上也出现了令人啼笑皆非的一幕,5名评委中仅沙奎尔-奥尼尔给出了9分。貌似是为了找平衡,随后拉文罚球线起跳空接扣篮,奥尼尔也仅给出9分。据报道,奥尼尔之所以如此,是因为二人本轮的扣篮均非一次完成。

貌似是奥尼尔的这一插科打诨激发了二人的斗志,决赛中更颠覆人们想象的扣篮接踵而至。戈登2次和魔术吉祥物合作,一次接旋转中的吉祥物手中球,单手转体爆扣,还做出左手摸后脑勺动作;一次则是飞跃吉祥物,在双腿下换手爆扣。而拉文则以转体360度单臂爆扣,和罚球线起跳大风车扣篮,和戈登始终紧咬。

进入附加赛,戈登接队友艾尔弗里德-佩顿打篮框底角的反弹球爆扣,拉文篮框后抛球双手背扣,二人仍平分秋色。直至附加赛第二扣,戈登意图击打篮框上沿计时器反弹球扣篮未果,才败在上演罚球线内一步胯下换手扣篮的拉文脚下。

比赛结束,若非奥尼尔“执拗”,拉文6记扣篮本可以获得300分满分,当然这也激励着他明年继续拿出更多创意(如果他继续参赛的话);而拿下291分的戈登则虽败犹荣。

299-291,这样的比分也让2000年有卡特、特雷西-麦克格雷迪和史蒂夫-弗朗西斯参赛的,被冠以经典的那届扣篮大赛相形见绌。拉文和戈登,一个动作飘逸一气呵成,一个完美诠释暴力美学,均让扣篮大赛的观赏性和技巧性提升到前所未有的高度,宛如乔丹和卡特的隔世对决。

正如在比赛进行过程中,场边观赛的保罗-米尔萨普发推所说的那样:“扣篮大赛,终于回来了!”(魑魅)

调查状态:已结束 欢迎参加问卷调查
1.

您认为拉文的扣篮是否已超越卡特?(必选)*

已超越卡特
还没超越卡特
2.

您认为本次扣篮大赛是不是史上最经典的?(必选)*

不是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