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NBA老板商讨球衣增设广告 四大联盟首尝鲜

新浪体育讯

关注

北京时间2月12日,据ESPN的达伦-罗维尔和布莱恩-文霍斯特报道,NBA将在全明星周末期间,召集各队老板们开会商讨在正式比赛球衣上增设广告一事儿。在今年4月的理事会上,联盟将就此做出正式决定。

NBA距在球衣上投放广告又近了一步。据ESPN得到的消息称,本周NBA向各队老板们发放了一份备忘录。在今年多伦多全明星周末期间,联盟将召集各队老板们开会,讨论是否同意在NBA球衣上投放赞助商广告。

据悉,NBA计划在今年4月举办的理事会上,继续征集各队老板们的反馈意见,来决定是否将在球衣上增设广告位这一提议提上理事会的议程。

根据联盟规定,这项提议必须得到理事会的通过才能正式施行。一旦通过,NBA各队可以在2017-18赛季出售各自球衣上的一个广告位。各队将有整整1年的时间去兜售这一广告位,且不能和如今作为NBA球衣主赞助商的某知名运动品牌logo相冲突。

为了平衡大城市球队和小城市球队间营销能力的差距,联盟提议球衣广告收入对半分,50%归各自球队所有,50%则上缴联盟,由联盟重新分配。据悉,任何一家赞助商和NBA球队签订的球衣广告位合同,期限都不得超过3年。

如果此项提议审核通过,NBA将成为北美四大职业体育联盟中,首个在正式比赛球衣上增设广告的联盟。

早在2009年,NBA就曾讨论过在球衣上增设广告位一事。当时NFL已开始允许各队出售训练服的广告位。2011年,时任联盟副总裁的亚当-萧华曾表示,据保守估计,增设球衣广告位每年能创收1亿美元,但因遭到电视转播方的反对而作罢。

但如今,连电视转播方也加入到是否增设球衣广告位的讨论中来。今年全明星周末,NBA的全明星版球衣左胸处,将出现韩国起亚汽车的logo。在此前和电视转播方签下的新转播协议中,NBA就将2016和2017年全明星球衣的广告位出售给了起亚。

目前,NBA发言人尚未对此消息做出评论。NBA球衣上会出现赞助商广告吗,我们拭目以待。(魑魅)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