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马基夫否认内讧:大哥敲打一下小弟 我们很亲密

新浪体育讯

关注
你好多伦多第1集

北京时间2月12日,在昨天菲尼克斯太阳主场对金州勇士比赛中出现骇人一幕,马基夫-莫里斯和队友阿奇-古德温爆发冲突,马基夫还掐住了后者脖子。但据《亚利桑那共和报》报道,马基夫表示他和古德温没问题,他只是在履行领袖职责。古德温也表示马基夫是他的大哥。

昨天太阳以104-112负于勇士,遭遇9连败,近26场输掉了24场。但最令球迷揪心的,还是首节一幕。在暂停时,马基夫和古德温在走向替补席时发生口角,前者还推了后者一把。随后古德温一屁股坐在板凳上,马基夫却还喋喋不休,甚至掐了古德温的脖子。见事态升级,太阳其他球员和教练们赶忙上前,将二人分开。

不过赛后马基夫表示:“这没什么,这只是作为领袖和大哥该尽的一部分责任。有时,兄弟之间就是会发生这种事儿,这不过是发生在错误的地点和错误的时间。他是我的小兄弟,我俩一起共事已有3年了。我很了解他和他的家庭。我们关系非常亲密。有时就是会发生这些小摩擦……有时大哥会敲打一下小兄弟。这看起来并不好,但我就没做过看起来很好的事儿。”

代理主帅厄尔-沃特森则表示:“我们都得控制自己的情绪,但除此之外,他俩其实非常要好。球队没有出现内讧,他俩在队中是关系最亲密的,他们建立了牢不可破的,很特殊的友情。正如我们所看到的,在这个联盟里,不一般的关系有时也会导致一些事情的发生。”

沃特森接着说:“我曾对马基夫说过很多遍,‘不管发生什么,我都会支持你,但你也得为球队贡献出所有。’而他也照办了……没有人能以他在25、26岁时所做的,就定义了他余下的人生。”

作为当事人之一的古德温也表示:“我常去马基夫家里做客,他也会来我家。我们是非常亲密的朋友。对我来说,他就像一个兄长。这次冲突不过是可能会发生的那些情况之一,类似于家庭内部的争斗,但并不意味着我对他的喜爱会因此而增减一丝半毫。”

马基夫也表示,履行领袖职责对他也并非新鲜事儿,他在高中和大学时也常这么做。“我只是为了他们好,”他说,“他们都是年轻球员。我只想带领他们走上正确的方向。我是有些过激了,但大哥对待小弟不总是会有过激行为嘛。事情就是这样。”

昨天比赛,古德温出战28分钟,15投9中得到20分,而马基夫出战36分钟,19投9中得到19分8个篮板4次助攻。(魑魅)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