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利拉德生涯得分超罗伊:他若不退我无法超越

新浪体育讯

关注

北京时间2月12日,据《俄勒冈人报》报道,昨天战胜休斯顿火箭,达米安-利拉德生涯总得分超越布兰顿-罗伊,升至队史第15位。对此,利拉德认为超越罗伊是种荣誉,并谦虚地表示如果当初罗伊能继续打下去,他可能永远无法超越。

昨天以116-103战胜火箭,开拓者不但取得50%胜率,而且一跃而至西区第7,将火箭踢出前8。而利拉德得到31分,生涯总得分达到6119分,超越罗伊在效力开拓者时的总得分(6107分),升至队史第15位,距排名第14位的扎克-兰多夫(6202分)仅差83分。

“罗伊,我当时还没来这儿,但我知道他在这座城市和这支球队所打下的烙印,知道他对开拓者有多么重要,”开拓者主帅特里-斯托茨说,“达米安能在生涯这么早的时候就超越他,还是说明了一些问题的,因为我知道布兰顿有多么出色。我知道他的生涯很早就结束了,但这里的每个人都对他评价非常高。”

罗伊曾3次入选全明星,并在2006-07赛季当选最佳新秀。他率领开拓者摆脱了此前因纷争和丑闻层出不穷,而被戏称为“Jail Blazers”的时代,从而在开拓者球迷心中占据了特殊的位置。但不幸的是,由于膝伤,他不得不在2011年就提前宣布退役。2012-13赛季,他曾复出为森林狼出战了5场比赛,随后再次挥手作别,此时他还未满29周岁。

在2012年选秀加盟后,利拉德和罗伊就建立了良好的关系,如今尽管利拉德占尽了曾属于罗伊的光环,但二人仍保持着联系。对于罗伊在开拓者所做的一切,利拉德也有深深的敬意。

“能在队史得分榜上超越布兰顿,这是项荣誉,”利拉德说,“但我认为,如果当年罗伊能继续打下去,人们也想继续看他打球的话,我可能永远也无法超越他。”

效力开拓者5个赛季,罗伊场均可得19分4.7次助攻4.3个篮板。而迈入生涯第4季的利拉德也打出了和罗伊类似的数据,他生涯场均可得20.9分6.3次助攻3.8个篮板。“超越罗伊毫无疑问是项荣誉,”利拉德说,“但更重要的还是继续做我自己,继续率队赢球。”(魑魅)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