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门罗迈卡威替补!雄鹿大变阵 基德:跟交易无关

新浪体育讯

关注

当地时间2月9日晚,密尔沃基雄鹿队主场112比111险胜近来状态火热的波士顿凯尔特人队,终结本赛季最长的五连败。

主教练基德在赛前媒体发布会上搞了个大新闻:中锋门罗和控卫迈卡威今晚将替补出战。正是这两人在近来卷入了交易流言,因此这样大的阵容变动难免让人浮想联翩。但是,基德却坚持表示这只是单纯的换阵尝试,“这和今晚的对手无关,只是想要更好的评估一下我们的球员。即使不大先发,他们的上场时间也不会减少。”今晚之前只有20胜32负的雄鹿队显然和开赛前人们的预期相去甚远,但是基德表示球队还会去放手最后一搏,“我们在这里是要尽力去赢球的,我们要学会如何取胜。”

这样的变动看上去给了两人额外的动力,他们的回应是全场合力砍下45分和18个篮板,外加8次助攻。再次拿到两双的门罗在下半场更是碾压了对手的内线。“门罗打出了一场出彩的比赛。他是这场比赛的决定因素。”凯尔特人教练史蒂文斯赛后坦率的表示,“今晚最要命的是,所有人在防守他的时候都很挣扎。”

赛前在更衣室里三缄其口的门罗在赛后表示,今晚自己是有备而战,“也许你们是今天才知道,但是我们过去的两天里一直在用这样的阵容来训练。过去我也打过替补,没什么大不了。今晚我知道对手会来包夹,然后我的队友就会得到机会。我在场上尝试去做出正确的判断,我信任自己的队友也会如此。”此外门罗还表示,“我们喜欢在主场打比赛。我们必须找到办法把这种能量也带到客场的比赛中去。”余下的29场比赛中,雄鹿队还有19个主场,这或许算是一个利好消息。

尽管赢球的过程很丑陋,基德在赛后还是对门罗的表现赞不绝口,“他打出了最佳第六人的表现。对于绝大部分比赛都在打先发的球员来说,适应这样的变化极其不易,我必须向他脱帽致敬。”然而,即使在今晚取胜之后,基德复出之后的执教表现也仅仅只有2胜5负而已。

现实的说,季后赛的大门几乎已经对雄鹿队完全关上了,虽然透过窄窄的门缝还能看到一丝光亮。好的方面是,球队的更衣室还并没有变得消沉死寂。今晚赛前,“字母哥”表示自己依然对球队打进季后赛信心十足,“我们要一场一场的赢。”这无疑是基德想要看到的。

然而,你永远不知道在密尔沃基会发生什么。去年全明星周末过后,雄鹿队压哨交易走了球队铁打的先发控卫奈特。今年的情况又会是如何?基德和管理层会怎样看待眼下自己手里的阵容?对于这样一支优缺点都同样明显的年轻球队,是继续花时间雕琢,还是继续整体重组?一念之差,结果迥异。

现在还难以断言雄鹿队的这个赛季已经彻头彻尾的失败了,因为队里的毛头小伙子还没有放弃。你还可以从他们的比赛中看出激情和潜力。他们值得再多一点点的耐心。(王尧)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