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专访卡特:我的扣篮会有人超越 叫我加拿大飞人

新浪体育讯

关注

下周,又到了NBA全明星赛了,每逢全明星扣篮大赛,人们都会想起文斯-卡特在2000年扣篮大赛赛杰出的表现。今天在灰熊的赛后更衣室的里,记者有机会采访到了他,和他聊了聊,那些年他的那些扣篮带给我们的回忆。

新浪:你还记得吗,距离你拿下当年扣篮大赛冠军,已经十多年过去了。

卡特:我当然记得,我在那时的比赛中,发挥的很出色。那个冠军也算圆了自己的梦想。

新浪:很多人说,你当年在扣篮大赛上的杰作是无法复制的,而现在扣篮大赛再也见不到如此惊艳的表现了,你觉得对篮球来说是一种遗憾吗?

卡特笑了:这我就不知道了,不过扣篮大赛每年都在进行,我想总会有人超越我的。

新浪:在2000年那届悉尼奥运会上,你飞跃对手中锋的那个扣篮,很多球迷都说那个是世界上最精彩的扣篮。”

卡特:好的,既然你这么说了,那就是吧。说实话,我在比赛中大概有300多次扣篮了,很多我都记不清了,如果你让我挑出哪个是最精彩的,我真的无法做到。”

新浪:谈起你,人们会想起这些词,“半人半神”和“加拿大飞人”,你更喜欢那个外号?

卡特:那肯定是加拿大飞人,相信我。

新浪:你在这个联盟已经征战了17年了,比起刚进时候,现在的比赛是不是改变了很多。

卡特:改变太多了,不过我都已经记不起原来的比赛时什么样的了。不过现在比赛的节奏可快多了。

这是卡特在联盟征战的第18个赛季,他经历了乔丹的时代,科比的时候,詹姆斯的时代。或许他还能经历一下波尔津吉斯的时代。

今天的比赛。文斯-卡特全场8投4中,9分3个篮板,一个非常普通的数据。第四节的时候,卡特带球一路直奔篮下,却被镇守篮下的波尔津吉斯帽的结结实实。卡特确实老了

现在的他,已经不像以前那样,跑那么快,跳那么高了。但他对比赛的热情与胜利的决心却从未改变。

(新浪体育 郁赟洋 发自纽约)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