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威少竟不知3天后战库里:Oh S**t!没想那么远

新浪体育讯

关注

北京时间2月4日(美国当地时间2月3日晚)

暂停时间到,威少昂头走上场,看着计时板上倒数的秒针,冷静的看准防守漏洞,加速,起跳,上篮一气呵成,球应声入网。29.2秒,雷霆队扳平比分114-114。

15秒,14秒,13秒,张开手,滑步,紧跟对手,看准时机高高跳起,Bang!伊巴卡[微博]一对一防守全场手感火热的奥拉迪波,一记干脆的盖帽让对手绝杀梦碎。

球来到进攻半场,杜兰特[微博]接队友传球,时间还剩9.9秒,变向运球,晃动肩膀,看准空档,起跳出手!三分球进,给对手留下仅仅0.5秒,全场陷入沸腾。

117-114, 经过全场焦灼的对抗,雷霆队最终在最后关头,由威少、伊巴卡和杜兰特组成的三人核心,用最各自最擅长的武器,拿到了艰难的胜利。威斯布鲁克[微博]29分19篮板 14助攻,连续第三场拿到三双;杜兰特25投12中,其中三分球12投6中拿到37分;伊巴卡投篮手感不佳,但全场送出6次封盖,面对上一次双加时的青年 禁卫军,雷霆在主场依然没有手软。

最近连战连胜的雷霆队可谓状态正佳,客场之旅结束后接连坐镇主场,也让全队都享受着有家人陪伴的美好时 光。赛前的热身投篮时,球员和助教们无不有说有笑,气氛相当的轻松愉悦。就连受伤的罗伯森也感到有些“手痒”,在训练师的帮助下佩戴好护具,小心翼翼地走 上球场,投上了几个才肯罢休。

赛季初第二场比赛在奥兰多,两队打的你我难分,双加时的好戏让所有球迷大呼过瘾,大家都记得二少合砍91分 “王炸”对手的惊艳。而同一场比赛在魔术队主教练斯凯尔斯眼里,回忆非但不甜,还夹杂些许苦涩。在赛前例行采访快要结束时,斯凯尔斯和记者说:“今天可不 能让他俩(威少和杜兰特)再得上那么多分了”,教练补充问道,“是90分多少来着的吧?”记者在一旁提醒说是91分,斯帅点点头重复:“嗯,是的,91 分,今儿可不能行!”

很显然,上一次的失利在对手心中留下了极其深刻的印象,此番前来俄城做客,魔术上下似乎都卯着劲儿想要报仇。尤其是年轻的当家后卫奥拉迪波,赛前投篮热身完毕后回到更衣室,一个人坐着椅子上一言不发,专注着思考着,眼神里流露出他对胜利的渴望。

但现实是如此的残酷,最后关头面对错位防守的伊巴卡,面对雷霆队里最优秀的防守者,面对联盟数一数二的灵活性护框大前锋,奥拉迪波失败了,此前已经拿下37分、眼看就要破掉生涯纪录的他,活生生吃下伊巴卡送出的火锅,为球队立功的努力再次泡了汤。

值 得一提的是,就在伊巴卡成功防守送出盖帽之后,雷霆队主教练比利-多诺万并没有叫出暂停,在剩下的那十几秒时间里,比分持平的局面下,他选择了把决定权交 给自己的球员。赛后提到这次决定,教练说:“在那个时候,我看到KD 面前的视野很开阔,他对这样的投篮是很有把握的,所以我决定交给他自己来解决。”而被问到同样的问题时,杜兰特回答道:“当时的情况下,还剩下10秒钟, 叫了暂停之后教练还是会让我去投出同样的球,所以当时趁对手防守有松懈,我就直接选择了出手,投进了,成功了。”

此役过后,球队将在即将到 来的星期六去到奥克兰,去那里面对联盟头号球队金州勇士,这也将是两支球队在本赛季的第一次交手。在其他豪强例如马刺、骑士和公牛,都被勇士队以残暴的方 式带走胜利之后,所有人的目光都聚焦到了雷霆队身上,希望这支拥有双少、同样火力凶猛的球队能与勇士抗衡。

面对外界的期待,杜兰特表示他还 是会专注在自己的球队上,他说:“说实话(外界的预测)对我来说没什么关系,开始的时候我其实还会去看看,会有那么点担心,但是对于一支40胜(今晚后 45胜)的球队,你必须要尊重他们。但我们球队现在打的非常好,我们不必担心外界的言论,只需专注于自身,我和队友都团结一起想要如何变的更好“,杜兰特 继续补充说,“比赛终究是要打的,总不会取消比赛吧(笑),我觉得我们队现在做的不错,我们在进步,会准备好这场大战的”。

而另一位当家威 斯布鲁克则表现的更加直接,记者问他是否期待周六,他一脸疑惑的反问说“周六我们要干嘛?” 当记者告诉他周六要对阵金州勇士队时,威少耿直地回答道:“卧槽!(咧嘴大笑)”,一句不小心的粗口引得现场大笑,然后威少补充说:“噢,老实说,就像我 之前跟你们说过的那样,我不会关心太遥远的事情,日子一天一天的过,今晚好好享受胜利,好好享受和家人在一起的时光,等比赛来了,我会做好准备的。”

从双少的嘴里,我们听到了他们对自己和对球队的自信,相信周六的大战来临时,他们能做好准备为大家送上精彩的对决,毕竟如前文所说,能有机会阻挡勇士队脚步的强队里,现在只有雷霆还没登场啦!

新浪体育 唐楚茗 发自俄克拉荷马城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