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30分!韦德全力却扛不动热火 科比后再流泪因你

新浪体育讯

关注

北京时间12月1日,迈阿密热火[微博]在主场以95-105负于波士顿凯尔特人。尽管热火当家球星韦德[微博]全场得到30分4篮板4助攻和5抢断,但是依然无法帮助热火取得胜利。

自从勒布朗-詹姆斯在去年夏天重返骑士队之后,韦德重新成为了热火队的外线进攻核心。年轻时候的“闪电侠”是能够独当一面的超级巨星,但是由于年龄和伤病的关系,如今韦德的状态出现了明显的下滑,因此这份重任对今年已经33岁的他来说,挑战性是不言而喻的。

本赛季至今,韦德场均得到18分,这是他自新秀赛季以来的新低,而且他的投篮命中率降到了职业生涯的最低42.1%。但即便如此,韦德依然是热火队非常仰仗的进攻核心,特别是当全队发挥低迷的时候,真正能够站出来的得分也只有韦德了。

今天,热火在主场迎战凯尔特人,但最终以95-105告负。赛后,韦德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他们从比赛一开始就打出了他们的比赛,今晚,他们是那支迫切渴望胜利的球队。”

言语中,不难听出韦德的无奈和无助。从整场比赛来看,热火队的得分点非常有限,除了韦德和波什[微博]分别得到30分和21分之外,其他热火球员的最高得分只有10分,连德拉季奇和白边这两位重要首发的得分都没有达到两位数,输球也就在情理之中了。

昨天,湖人[微博]当家球星科比[微博]正式宣布将在本赛季结束之后退役。作为科比的好友,韦德在今天与凯尔特人的赛前接受采访时也谈到了科比,并透露他提前就已经知道了科比退役的计划。

“对我来说,虽然我一生都很崇拜迈克尔-乔丹,但乔丹对我来说就像一个幽灵。我从未和他交过手,所以科比对我而言才是最真实的。”韦德这样说道,“从高中到大学,科比一直都是我最喜欢的球员。进入联盟以后,尽管我们每年只交手两次,但是对我来说,他是最难的对位。”

过去十年里,韦德是NBA赛场上最顶尖的得分后卫之一,他也被认为是仅次于科比的第二分卫。然而岁月无情,曾经不可一世的科比也无法战胜时光老人,并宣布退役;与此同时,曾经同样不可阻挡的韦德也已经渐渐老去。今天热火与凯尔特人的比赛中,韦德曾上演过一些精彩的扣篮,不禁让人回想起他当年的闪电身影,但是韦德即便拿到了30分,也无法带领热火队取得一场胜利。

37岁的科比已经宣布即将退役,而33岁的韦德距离那个时间点可能也不会太遥远,但是他们带给篮球比赛和球迷的价值并不只有昔日的高光时刻,还有在逆境中那种永不服输的精神,而这正是他们伟大的地方。

(罗森)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