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德隆认错:后悔当年逼走斯隆 那都是我的错

新浪体育讯

关注

北京时间12月1日ESPN报道,上赛季,关于小牛主帅里克-卡莱尔和球队控卫拉简-隆多之间的糟糕关系,成为联盟一大热点话题。无独有偶,今年夏天他们所引进的新后场指挥官德隆-威廉姆斯,偏偏在早些年也曾与他的教练杰里-斯隆闹出过大矛盾。

那么,本赛季,这一师一生能和谐共处,一起帮助球队赢得“后杰森-基德时代”的第一次季后赛系列赛的胜利么?起码目前为止,双方合作得非常愉快。

“我真的很高兴认识他,并与他一起共事。”卡莱尔在采访中谈道,今天的比赛,他们面对的恰好是隆多的新东家国王,“对于他的比赛我始终非常尊敬。以他两个月来的努力表现,他是我执教过的最好的球员之一。”

德隆今年夏天主动寻求与篮网买断,加盟国王,所以钱完全不是他所担心的问题。他唯一在意的,就是有一个合适的位置,能够让自己重新振兴搁浅的职业生涯。“我只将这视作一个崭新的开始,没有过高的期待,我想你也可以说我是按下了重启按钮。”德隆说道。

过去四个赛季,德隆先后经历了四位主帅,所以在他眼中,“持续性、稳定性、化学反应”是最重要的,而为现役连续执教时间第三长的卡莱尔打球,无疑能够为他提供所需的一切。当然,在德隆职业生涯之初,他也曾拥有这样的机会,只是当时他的处理方式毁掉了一切,如今的他,也对此感到非常后悔。

“有时候我感觉自己被情绪打败了,”德隆说,“你知道,那段日子中的某些天,我希望自己能够掌控它们,但我当时太年轻了,头脑发热,一心只想赢球。今天的我已经成熟了许多,我想我当时有些事是做得过分了。”

德隆回忆起当年在爵士跟斯隆闹掰的事情,并坦言很后悔:“当时犹他的处境以及媒体的反应勾起了我的火气,然后我说了一些不该说的话,当时的感觉就好像我已经无法打出自己应有的表现了。为此我找了教练几次,我见过他和其他一些球员陷入过更加糟糕的关系,但偏偏那一次他在我们的争吵过后就此辞职。所以毫无疑问,这是我的错。然而这就是人生的残酷,你只能默默接受。”

卡莱尔也不避讳承认,自己之前对德隆的印象也是不好执教:“在我脑海中的第一印象,他是一个急躁的竞争者。我没资格就他在布鲁克林、新泽西或者犹他的经历发表意见,但在我们这里,他是一名非常出色的竞争者,也是一个很好的人。”

反过来,德隆也对卡莱尔大加恭维:“我知道他是一位出色的教练,我之前就听说他喜欢叫战术,这对我来说不是什么问题。我是说,我知道自己有这样的能力,但对于进攻他有着更好的理解,尤其是在这阶段。我不认为这会妨碍我们的进攻或者影响我的发挥。”

今天对国王的比赛之前,德隆场均可以贡献14.1分5.6次助攻,在他的帮助下,小牛也以10胜7负排在西部第四位。

(熊猫)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