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39+4+2送别科比! 他是地球上打球最好的科蜜

新浪体育讯

关注

北京时间11月30日,印第安纳步行者在客场以107-103战胜洛杉矶湖人队,步行者当家球星保罗-乔治出场近37分钟,21投10中,17罚14中,砍下全场最高的39分,外加4篮板2抢断。面对儿时的偶像,泡椒用这种方式致敬科比。用他赛后的话说:“在我成长过程中,科比就是标准,是最好的球员。我在想这可能是我最后一次在LA和科比对抗的比赛,然后立刻意识到我要去珍惜这个时刻。”

乔治无疑成为了当今NBA的励志哥,去年夏天经历了一次严重的腿伤之后,他在时隔一年多之后强势复出。正如乔治自己所言,现在的他比受伤之前的自己要更强。

本赛季,失去多名主要成员的步行者转变打法,这就意味着伤愈复出的乔治不得不适应新的角色。季前赛期间,乔治一度很难适应打四号位,并且公开进行抱怨。但是从常规赛的情况来看,乔治不但很好地适应了新角色,而且这一新角色也让他获得了重生。

本赛季至今,乔治场均能砍下26.4分,生涯最高,联盟第六位。虽然出手次数增加是一个重要的因素,但是要知道,乔治的投篮命中率和三分球命中率分别达到45.8%和45.1%,均是其生涯新高。此外,乔治的PER效率值暂列联盟第十位,在小前锋里排第四,仅次于杜兰特、莱昂纳德和詹姆斯。毫无疑问,乔治在本赛季的表现大大超出了外界的预期,在他的带领下,步行者目前排在东部第二,仅次于骑士。因此,一些美国媒体纷纷表示,如果乔治能够在本赛季余下的比赛中延续这样的表现,他将有机会与勇士队的斯蒂芬-库里争夺MVP奖杯。

本场对阵湖人,乔治延续了本赛季开始以来的个人强势表现,他全场21投10中,三分球10中5,罚球17罚14中,砍下最高的39分。进攻端,持球和无球都能打让乔治变得很难防守;防守端,乔治依然非常稳健。因此,步行者主帅沃格尔在不久前曾表示乔治是当今NBA攻守最全面的侧翼球员。

当然,本场比赛对乔治而言有着一层特殊的含义,那就是在自己的家乡与自己的偶像(科比)交手。值得一提的是,乔治在赛前接受采访时曾坦言这可能是他和科比的最后一次交手。结果没过多久,科比就通过社交媒体宣布他将在本赛季结束之后退役。

今天的比赛中,球迷们还是有幸看到了乔治与科比的对位,特别是第四节最后时刻,整个斯台普斯成为了他俩的舞台。由于科比的身体状态大幅下滑,这显然不是双方之间的高水平对决,但是对于乔治来说,这可以说是他的一个心愿,毕竟,乔治从小的偶像就是科比。

虽然乔治和科比有很多不同之处,包括性格、打法以及在球场上的位置,但是和年轻时的科比一样,乔治在攻防两端的表现很平衡,这点在当今NBA里还是很少见的。

值得一提的是,科比选择在今天与步行者队以及乔治的比赛之前宣布退役的决定,这在冥冥之中或许代表着一种传承。

(罗森)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