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韦德亲自教新秀低位技术 称自己直到27岁才会

新浪体育讯

关注

北京时间10月11日,据迈阿密《太阳哨兵报》报道,德维恩-韦德对热火队的首轮新秀贾斯蒂斯-温斯洛寄予了很高的期望,因此在训练中,这位三届总冠军成员甚至亲自指导温斯洛低位技术。

当热火队在今年NBA选秀大会的首轮第10顺位选到温斯洛时,韦德就感到非常兴奋,所以他非常愿意将自己的知识传授给这位来自杜克大学的新秀。在热火队助教大卫-费兹德尔的关注下,韦德常常带着温斯洛一起训练低位技术,并在一些关键的地方对温斯洛进行指点。

“随着他职业生涯的进行,希望他能够在场上变得更加全面。但现在,有些事情是教练希望他做的,而其中的一些是我擅长的。”韦德在谈到温斯洛时说道,“我只是把我所学到的知识传授给一个我认为他能够熟练掌握的人。虽然这需要一点时间,但是如果他在21岁的年纪就能弄明白,那他就会很超前。要知道,我是在27岁左右的时候才学会(低位技术)的。”

据韦德透露,在大卫-费兹德尔于2008年加盟热火队之前,他并没有一个真正的低位技术老师。后来,随着勒布朗-詹姆斯在2010年夏天转投热火队,韦德才开始和这位好友一起练习低位。

对于温斯洛来说,低位技术可以成为一把很有价值的武器,并让他成为韦德身边的得力帮手。

“我们所有人能够走到今天,都是因为前辈曾帮助过我们。”韦德说道,“他们通过和我们一起观看比赛录像或者交流来帮助我们。如果他是一名学生而且真的渴望学习,我在某些方面是一个不错的老师。”

从NBA新赛季的赛程来看,联盟减少了背靠背场次,而这一调整恰恰发生在NBA总裁亚当-萧华与韦德的会面之后。

“今年夏天,我和总裁先生坐下来谈过。”韦德透露道,“他最关心的事情是让NBA进一步壮大并成为世界第一运动。要做到这点,你必须让你的球员能留在场上,特别是你的明星球员。和我们所有人一样,他正在努力寻找做得更好的方法。”

韦德还认为,萧华是一位乐于倾听意见的总裁。

“我当时正好在纽约,并且在一场活动上遇到他。我就对他说,如果下一次来纽约,能否去找他?他说:‘当然可以。’”韦德继续说道,“所以后来我去他那里并和他讨论了很多不同的事情。”

(罗森)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