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保罗:不在意西决地板魔咒 职业生涯始终为夺冠

新浪体育讯

关注

北京时间10月10日,即将参加2015-16赛季NBA中国赛的洛杉矶快船队在深圳体育馆进行了全队训练。训练结束后,克里斯-保罗接受了新浪体育的采访。保罗表示,打破魔咒、摸到“西决地板”并不是他真正在意的事,唯有夺冠才是他的最终目标。

记者:您在联盟已经征战了10个年头,但至今未能摸到“西决地板”。你是否曾为此感到沮丧?

保罗:自从进入这个联盟,我每个赛季的目标就是去赢得总冠军。打进西部决赛会让人感觉“我成功了”,但对我而言,若最终得不到总冠军,一切还是毫无意义。

记者:今夏球队引进了很多新援,您认为谁给球队带来的提升最大?

保罗:每位球员给球队带来的帮助都是不一样的,皮尔的领导力、韦斯利-约翰逊和斯蒂芬森的防守,约什-史密斯的领导力,普里吉奥尼的经验,每个人都给球队带来了不同的变化。

记者:里弗斯教练曾说,皮尔斯的价值更多是体现在了场下。你认为呢?

保罗:说的一点儿没错。皮尔斯的价值同时体现在了场上和场下。在场下,他会用自己的语言去引导大家。作为控卫,我会通过在场上向队友喊话来组织进攻,而有了皮尔斯之后,他分担了我肩上的这份压力。有趣的是,每个人都在讨论皮尔斯的领导能力,却忘记了他打球依然是那么牛。

记者:你认为快船已经“取代”湖人,成为新的“洛杉矶之王”了吗?

保罗:这并不是我们的目标,我们也永远不会“取代”湖人。我们的目标只有一个,那就是夺冠。

记者:你认为,你在洛杉矶的人气已经比科比高了吗?

保罗:我跟科比可差远了。(记者追问:可是科比就快要退役了。)我并不知道他什么时候要退役。科比是那种将外界的质疑化作自身动力的那种人,这个联盟因他的存在才会如此精彩。希望他能继续打下去,希望他一切都好。

(新浪体育 高静 张海彦 马骏 杨震 发自深圳)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