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惊!白边不跳就能双手抓筐 热火面临甜蜜烦恼

新浪体育讯

关注

北京时间9月2日,据露天看台报道,迈阿密热火队的中锋哈森-怀特塞德在上赛季成功脱颖而出,并引起了外界的关注。尽管白边拥有罕见的身体条件和篮下威力,但是如何在比赛中正确地使用他将成为热火队下赛季面临的一大挑战。

近日,怀特塞德在社交媒体上好好秀了一下他的身高和臂展,照片中,只见他微微踮起脚尖,就能双手抓住篮框。

“我不认为人们意识到我有多么高大以及我的手臂有多么长,我就这么悬挂着。”他在IG上这样写道。

虽然怀特塞德已经向外界证明了他是一头“猛兽”,但是他的这种威慑力并不是对所有人都有效。如果你认为鉴于他在上赛季的爆发,热火队将会在下赛季给予他更多的出场时间和更重要的角色,那么就请再考虑一下。

“当我们面对安德烈-德拉蒙德或者德安德烈-乔丹这样的对手时,你可能会看到他(怀特塞德)的出场时间增加。但是如果我们面对的是一套小个阵容,你可能会看到他的出场时间在20分钟到25分钟之间。”热火队助教丹-克雷格在接受《迈阿密哨兵报》的采访时这样说道。

上赛季,怀特塞德场均得到11.8分和10个篮板,外加2.6次盖帽,他是一名优秀的低位球员、能隔着对方的防守完成终结,同时还能保护篮框和抢篮板。尽管白边在场上具有一大堆价值,但是也会因为他糟糕(几乎没有)的传球能力以及很难去防守机动性更强的前场球员而受到影响。

NBA比赛的趋势是创造更多的空间、出手更多的三分,必要的话,阵容变得更小。因此在过去的15年里,传统低位大个子的效率正在不断降低。

今年NBA总决赛,勇士队放心地让身高6尺7寸(2米01)的德雷蒙德-格林去防守骑士队的7尺中锋莫兹戈夫。勇士最终夺得总冠军就证明了这个策略取得了成效。

关于哈森-怀特塞德在下赛季的角色是否会发生改变,热火队需要慎重决定。明年夏天,这位26岁的中锋将会成为一名非受限自由球员,而热火队只拥有他的早伯德权。《Sporting News》的篮球专家丹尼尔指出,这就意味着如果届时热火队的薪金超过了工资帽,那么他们只能为白边提供一份年薪是NBA球员平均年薪104.5%的新合同(年薪约为600万美元)。

如果怀特塞德再次打出一个体面的赛季,那么他在市场上将得到一份年薪远高于600万美元的合同。鉴于热火队无法控制住怀特塞德的未来,下赛季削弱他的角色并让他感到不适将是一个真正的风险。

(罗森)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