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本内特国家队表现让纳什欣慰:没态度问题了

新浪体育讯

关注

北京时间9月2日消息,美洲锦标赛开始激战,在NBA尚未打出名堂的安东尼-本内特崭露头角,他所在的加拿大队成为美洲锦标赛不可忽视的力量。保持这种势头,新赛季本内特也将在NBA掀起波澜。

加拿大首战对阿根廷,是B组最为吸引人的比赛之一。这是一场新旧势力的对抗,阿根廷仍由老控卫率领,但黄金一代已经老去,马努-吉诺比利等人都没有参加。加拿大则是后起之秀,队中有安德鲁-维金斯、安德鲁-尼科尔森、科里-约瑟夫、尼克-斯陶斯卡斯、凯利-奥利尼克、德怀特-鲍威尔和安东尼-本内特。

加拿大苦战之后,以87-94失利,本内特表现不俗,9投6中,拿下了13分6个篮板。老将路易斯-斯科拉为阿根廷拿下了35分,令加拿大功亏一篑。

本内特的表现还是可圈可点。作为当年的状元秀,因为受到伤病的困扰,他一直没打出来。不过在加拿大此前的热身赛中,他发挥出色。虽然最后两场热身赛因为天气原因取消,但加拿大仍以4战全胜积8分成为图图-马尔查德大陆杯的冠军。对巴西的比赛,本内特一度连砍11分,在15分钟内贡献16分。

在这场比赛之后,他接受采访,被问到获胜之后有什么不同时,他说:“我只是充满信心地去比赛,到场上,加强防守,在场上奔跑。先做好一些小事,然后就能找到进攻的感觉。”

NBA名将史蒂夫-纳什是加拿大队的总经理,他对本内特也赞不绝口,“安东尼(本内特)这个夏天是我们的典范,”他说,“在联盟的前两年,他经历了许多困难,但他的态度仍令人吃惊。他的天分从不成问题,而是他的态度和学习欲望令人担心,现在他的态度也不是问题了,他来参加这比赛,整个夏天都跟我们在一起,这也证明了他愿意去学习,想成为更好的球员。”

本内特是2013年的状元秀,此前两个赛季只各打了50场左右。现在他保持健康,不再受伤病困扰。

现在的问题是,下赛季回到森林狼时,能否保持这种水准?

在2014年的夏季联赛上,本内特也有出色的表现,但并没有在NBA赛场上体现出来。上赛季他在森林狼也有所进步,但要想成为轮换阵容的一员,仍要努力。

加拿大主帅杰-特里亚诺对本内特说,找到一两件你擅长的事,然后专注去做,做到最好。拼抢篮板,在场上奔跑。做好了这两件事,其它的也就水到渠成。

如果他在森林狼也能做到这点,他将成为森林狼重要的一块拼图。(吴哥)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