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掘金将退役穆大叔球衣 还记得那年黑八奇迹吗

新浪体育讯

关注

北京时间9月1日,据《丹佛邮报》报道,迪肯贝-穆托姆博将迎来一个重要荣誉。丹佛掘金已决定在下赛季退役他的55号球衣,以表彰他在效力期间的巨大贡献。

对于一名球员来说,在入选名人堂后才有球队愿意退役他的球衣,的确是有些迟了。但来得晚总比不来的好。

当地时间9月11日,穆大叔将正式入驻人堂,而掘金也将在新赛季初期,为他举行球衣退役仪式。

尽管穆大叔生涯辗转多队,并在效力老鹰和76人时也有出色表现,但掘金始终是他最喜爱的球队。尽管在1996年掘金冷淡地拒绝给穆大叔开出丰厚的合约以挽留他,但掘金上下对他喜爱有加。很少有球员像穆大叔这样,一次次地公开表达他对一座城市和一支球队的感情。而如今,他也有机会将自己的球衣高悬在百事中心球馆上空,和贝隆-贝克、大卫-汤普森、道格-莫、丹-伊塞尔和阿莱克斯-英格利什等名宿并列。

1991年选秀穆大叔在第4顺位被掘金选中,在此一直效力到1996年,共出战391场比赛,全部首发,场均出战36.9分钟,得到12.9分12.3个篮板3.8次盖帽,命中率达到52.3%,3次入选全明星,连续3年当选盖帽王。1994-95赛季,穆大叔入选最佳防守阵容,并当选最佳防守球员。在掘金队史上,穆大叔目前总篮板数(4811个)和总盖帽数(1486次)仍分别高居第3和第1。

在他效力期间,掘金2次闯入季后赛。最值得铭记的是1993-94赛季,42胜40负的掘金首轮以3-2,淘汰了63胜19负的超音速,创造NBA史上第一次黑八奇迹。穆大叔在第5场终场哨响时抱着篮球躺倒在地仰天长啸的镜头,也成NBA历史经典。(魑魅)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