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道金斯心脏病不幸去世 史上首个高中生首轮秀

新浪体育讯

关注

北京时间8月28日,据ESPN报道,NBA历史上首位在选秀大会首轮被选中的高中生球员、外号“巧克力炸弹”的达瑞尔-道金斯因心脏病不幸去世,享年58岁。

1975年,年仅18岁的道金斯以高中生身份进入NBA并创造了历史,当年,他在选秀大会的首轮第5顺位被费城76人队选中。

在长达14年的NBA生涯里,道金斯先后效力过76人、篮网、爵士和活塞这4支球队。在726场常规赛中,他场均得到12分和6.1个篮板。

此后,道金斯还前往意大利篮球联赛征战过一段时间。

球员时代的道金斯以扣篮而闻名,并且获得了“巧克力炸弹”的外号。1979年,他曾在2场不同的比赛中扣坏过2块篮板。

自从退役之后,道金斯便开始担任教练工作。最近一次是2009年8月份,他被任命为利海卡本社区学院(位于宾州)的主教练。

“带着沉痛的心情宣布,我们敬爱的丈夫和父亲,达瑞尔-道金斯今天死于心脏病。”道金斯的家人在声明中说道,“达瑞尔以他的笑容、性格和扣篮感染了很多人的内心和灵魂,更重要的是,他有一颗伟大、善良的心。”

(罗森)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