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灰熊夏季报告:留下核心 漏洞未补将保持龟速

新浪体育讯

关注

北京时间8月27日消息,CBS体育继续推出球队夏季报告,灰熊上赛季已经算得上成功,经历了夏天变动之后,他们能否百尺竿头更进一步呢?

在季后赛,灰熊给后来的总冠军勇士造成了麻烦,不过史蒂夫-科尔开始用安德鲁-博格特来防托尼-阿伦,取得立竿见影的效果,灰熊轰然倒下。尽管如此,灰熊上赛季仍非常成功,要是常规赛多胜一场的话,他们就能排名第二,也就很有可能进西部决赛。

西部诸强愈强,而灰熊还没解决自已最大的问题。好在留下了马克-加索尔,灰熊仍有一战的资本。

主要增员:马克-加索尔(续约)、布兰顿-莱特(自由人)、马特-巴恩斯(交易)和贾雷尔-马丁(新秀)。

主要减员:科斯塔-库弗斯(自由人,到国王)和琼-鲁埃尔(交易)。

留下马克-加索尔有多重要?

加索尔是灰熊的基石,无论从长期还是短期来看,都是他们不可或缺的,要是少了加索尔,灰熊将完全坍塌。他是灰熊的防守核心,也是进攻的制造者和球队领袖。过去两个赛季,他已经证明了是灰熊最好的球员,也是最为重要的。

少了加索尔,灰熊将缺少中锋,全队没有一个排名联盟前20的球员,而且加索尔的离开,可能也意味着扎克-兰多夫会走,托尼-阿伦和迈克-康利等人也会相继离开。相反地,加索尔续约之后,灰熊核心阵容不变,仍有实力向总冠军发起冲击。

总之,加索尔的留下非常非常重要,看一看开拓者就知道了。

灰熊弥补了最大的漏洞吗?

灰熊未能签下一个关键时刻能投篮的射手,仍没有对他们龟速般的进攻节奏进行调整,他们制造三分机会和投三分的能力仍极弱。不过,他们好歹来了一个马特-巴恩斯。

近几年来,球队对付快船的方法是:包夹克里斯-保罗或者布雷克-格里芬,放手让巴恩斯去投篮。不过在上赛季,巴恩斯几乎让这种策略失效,特别是在首轮对马刺时。他的三分球命中率达到37%,非常可靠。他在右侧和三分弧顶的命中率较高,这正是灰熊所需要的。

巴恩斯不会胡乱出手,在两个底角都有投三分的能力,灰熊长期以来一直缺乏这样的射手。更重要的是,巴恩斯还有突破能力,三秒区命中率高达62%。不过巴恩斯还是未能成为联盟的顶级射手。

总的来说,巴恩斯还是让灰熊有所升级,而且他的到来,也使灰熊可能将杰夫-格林换走,找一个更好的射手。乔丹-亚当斯还在队中,如果他能避免太多的低级失误并学会防守,那他将会得到不少上场时间,这可不是一件小事。

灰熊变化极小,他们会比2015年强一些吗?

他们曾长时间排在西部第二,在季后赛也是给勇士造成麻烦最大的球队。他们取得了55场胜利,但只差一场比赛,最终不能排在第二,而是掉到了第五。

灰熊要再强一点是非常难的事,更何况雷霆在新赛季恢复了健康,马刺得到了拉马库斯-阿尔德里奇,快船的替补阵容也得到加强,火箭得到了泰-劳森。当然,还有总冠军勇士,他们仍然强大。

好消息是,灰熊没有变差。他们少了科斯塔-库弗斯,但得到了布兰顿-莱特,这是一个运动能力很强的球员,而且也能很好地保护篮筐。马丁、贾内尔-斯托克斯和格林这三个替补大前锋,至少有一个会有所贡献。

灰熊还会保持高水准,得到季后赛门票不成问题,甚至有可能得到首轮主场优势。不过,与马刺、雷霆、和勇士相比,灰熊还是低了一个档次。

灰熊必须武装到牙齿。他们没有退步,但在诸强林立的西部,他们难有喘息之机。(吴哥)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