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4年后德克重返国家队 战欧锦赛冲击奥运会

新浪体育讯

关注

北京时间8月27日,据NBA官网报道,今夏为国出征的德克-诺维茨基表示,作为欧锦赛的东道主之一意义非凡,他从未在家门口拿过大赛冠军,希望率德国男篮获得奥运会门票。

尽管今年的欧锦赛尚未开打,但在近期和波兰男篮的热身赛中,德国男篮却迎来了诺维茨基的爆发。9投7中得到18分,仅出战23分钟的德克还抓下7个篮板,送出2次盖帽和1次助攻,率德国队以82-69大胜。而在当地时间上周五加时以72-74负于克罗地亚队的比赛中,德克9投3中仅得11分。

德克不仅在拿热身赛恢复状态,他还希望当欧锦赛在9月开打时,他能得到柏林父老乡亲们的鼓励欢呼。

“你知道的,如果欧锦赛是在7月或8月开打,我可能就没机会参加了,”德克说,“因为这意味着我在今夏会没时间训练和休息。但这届恰好是在9月。往年这个时候我会在达拉斯进行5对5的训练,因此今年的比赛时间对我非常重要。今年5月我到处溜达,6月就在休息。我回了趟德国老家,看望了家人,还在柏林看了欧冠决赛,我已经享受了不少好时光了。”

上赛季顶替受伤的安东尼-戴维斯入选全明星赛,是德克生涯第13次全明星之旅。他的NBA生涯总得分也跃升至史上第7。在季后赛中他的表现更上一层楼,场均得到21.2分10.4个篮板,可惜小牛以1-4被火箭淘汰。

尽管已在NBA征战了17个赛季,德克依然无法拒绝为国出战的机会。迄今,德克已出战了17场FIBA各级别赛事,为德国男篮各级国家队也出战过13次。他上一次为国出战,是在2011年率小牛夺冠后,出战当年的欧锦赛。

德国队将在9月5日于柏林迎战小组赛第一个对手冰岛,然后在第二天对阵塞尔维亚。从9月8日到10日,他们将连续对阵土耳其、意大利和西班牙。要想获得奥运会门票,德国队需要德克有更多对波兰队时的表现。

“这届欧锦赛的首轮能在德国进行,对我来说意义非凡,”德克说,“我从未在家门口拿过欧锦赛或世锦赛的冠军。这对我们国家的篮球发展来说也意味着很多。在过去10、15甚至20年里,柏林都是一座美妙的篮球之城,因此这会很有趣。我们这次被分在死亡之组,对手实力都很强劲,但我们会拼尽全力,再看会发生什么。当然,这对于37岁的我来说不是一件容易的事儿。首轮我们得在6天内打5场比赛,但我会努力保持状态的……比赛在9月开打,这意味着今夏已没有剩余的时间了。”(魑魅)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