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谁是2016最佳后场?水花兄弟无敌火箭夺亚军

新浪体育讯

关注

北京时间8月5日,如果2014-15赛季能说明什么问题的话,那么一对出色的后场组合一定会为球队加分不少。《露天看台》的专栏作家扎克-巴克利以PK赛的方式列出2015-16赛季的最佳后场,勇士是最后的冠军,火箭进了决赛。

从数据上看,在上赛季,无论是季后赛还是常规赛,拥有出色后场的球队都占优势。在东西部半决赛中,共有9个全明星后卫,联盟前30的得分手中,有17个是后卫。

既然后卫这么重要,那就有必要分析一下,在全联盟30支球队中,谁家的后卫组合最强。

在这里,不会直接给出答案,而是根据数据排名选择16个组合出来,然后进行PK,决出最后的冠军。

这16个组合,全部按照他们在6项数据的平均排名来决定:得分、助攻、篮板、命中率、三分命中率和球队效率值。

以下是PK的情况。

16强之战。

(1)勇士VS(16)灰熊。

勇士:斯蒂芬-库里和克雷-汤普森(平均排名3.3)

灰熊:迈克-康利和库特尼-李(平均排名12.5)

不算托尼-阿伦、扎克-兰多夫和马克-加索尔等人的影响,灰熊几乎失去了全部能量,后场组合也没什么威力。

虽然康利和库特尼-李的防守不错,但库里和汤普森两人也能在强大的防守面前得分。这一组对决,勇士无疑轻松胜出。

(8)老鹰VS(9)雷霆。

老鹰:杰夫-蒂格和凯尔-科沃尔(平均排名8.3)

雷霆:拉塞尔-威斯布鲁克和安德烈-罗伯森(平均排名9.0)

威斯布鲁克在上赛季证明了一个人有多强大,但再强的话,也是双拳难敌四手。这组对决,老鹰击败雷霆。

(5)太阳VS(12)骑士。

太阳:布兰顿-奈特和埃里克-布雷德索(平均排名7.5)

骑士:凯里-欧文和伊曼-香波特(平均排名10.2)

奈特和布雷德索会进行飙分大战,但将在最后时刻决出胜负,欧文的关键时刻执行能力略强。骑士将以微弱的优势胜出。

(4)热火VS(13)马刺

热火:戈兰-德拉季奇和德维恩-韦德(平均排名6.7)

马刺:托尼-帕克和丹尼-格林(平均排名11.2)

马刺组合排名这么低,主要是怪格雷格-波波维奇,帕克和格林两人平均上场时间都不到29分钟。

双方难分高下,热火以微弱的优势胜出。

(6)奇才VS步行者

奇才:约翰-沃尔和布拉德利-比尔(平均排名8.0)

步行者:乔治-希尔和蒙塔-埃利斯(平均排名10.0)

对决结果,奇才以不大的优势胜出。

(3)快船VS(14)魔术。

快船:克里斯-保罗和JJ-雷迪克(平均排名4.8)

魔术:埃尔弗里德-佩顿和维克托-奥拉迪波(平均排名11.2)

对决结果,快船以绝对优势轻松胜出。

(7)猛龙VS(10)公牛。

猛龙:凯尔-洛瑞和德玛尔-德罗赞(平均排名8.2)

公牛:德里克-罗斯和吉米-巴特勒(平均排名9.2)

公牛虽然排名低,但在对决中会略占优势,险胜。

(2)火箭VS(15)小牛。

火箭:泰-劳森和詹姆斯-哈登(平均排名4.5)

小牛:德隆-威廉姆斯和韦斯利-马修斯(平均排名11.5)

哈登一人就有能力带动火箭的进攻,再加上劳森,令火箭的后场组合火力非常恐怖。面对德州对手,火箭会轻松辗压。

四分之一决赛:

老鹰VS勇士。

两队在上赛季都创下了队史战绩纪录。两队的防守都不错,而都有一个配合默契的整体,传球能力上佳。

双方的后卫也风格相似,但勇士组合无疑能释放更大的能量,艰难胜出。

骑士VS热火,这也是实力接近的决斗,欧文的进攻能力更强,骑士险胜。

快船VS奇才。有保罗在阵,能带快船胜出。

火箭VS公牛。火箭的持续得分能力更强,要击败公牛还是很容易的。

半决赛。

勇士VS骑士。

篮球之神只让这两个全明星后卫在总决赛打了一场,欧文的膝盖受伤,此后作壁上观。

不过就算是一场比赛,也可以看到这对组合的较量情况。库里和汤普森的得分能力无人能及,如果对飙的话,勇士还是占据上风。而香波特的防守虽然不错,但也限制不了库里。勇士胜。

快船VS火箭。快船难以限制哈登,这在季后赛已经得到证明。

保罗可以防住一个后卫,但雷迪克就暴露在哈登或者劳森的火力之下。

双方将会是得分之战,但火箭的得分速度会更快些。火箭惊险胜。

决赛:火箭VS勇士。

跟上赛季的MVP争夺一样,库里和哈登领先于其他竞争者。

在这个对决中,库里和哈登两人几乎相互抵消,这意味着,决定胜负的,是组合中的另一人和他们的化学反应。

从组合的意义来说,哈登和劳森并不理想,因为两人都是需要有球在手的球员。而且两人还是第一次组合,化学反应肯定欠佳。

勇士的“水花兄弟”则已经磨合多年,光从这一点就可以完爆对手。

虽然双方进入决赛,但火箭的组合在实力上还是有差距,不能与总冠军相提并论。

最终的冠军是勇士,火箭为亚军。(吴哥)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