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百岁双塔!大梦穆大叔还没老 幻步再现CP3看呆

新浪体育讯

关注

北京时间8月2日,NBA非洲赛打响,世界联队在整场比赛被压制的情况下末节大逆转,以101-97击败了非洲联队。而全场比赛最大的亮点,莫过于迪肯贝-穆托姆博和哈基姆-奥拉朱旺这一对传奇内线的携手登场亮相。

大梦今年已经52岁,穆大叔也有49岁,看到这对百岁级别的双塔搭档登场实在是球迷们的幸事。第二节末段,主帅格雷格-波波维奇调兵遣将,大梦身披印有自己国旗的火箭34号球衣登场,穆大叔则穿着同样印有自己国家国旗的掘金55号球衣出战。

两位传奇内线可谓是宝刀不老,穆大叔刚刚登场不久就给了对面特雷-伯克一个标志性的大帽,而奥拉朱旺更是在进攻端单打尼克拉-乌切维奇成功,无论是试探步还是转身还是最后的撤步投篮,都依旧行云流水,“梦幻舞步”再现引起了现场和推特上的一致欢呼。(动图见下)不过,毕竟年过半百,两位大叔级别的内线无法在场上支持太久的时间,只打了一会儿便被波波维奇更换下场。

“这可能是我最难忘的一个时刻之一了,”保罗谈到奥拉朱旺的这个进球时说,“我对大梦说,如果你在你现在这个年龄还能用这样的脚步动作进攻的话,那么我实在是无法想象当年你的风采。”

世界联队在第四节打出了37-16的比分实现大逆转,最终克里斯-保罗和洛尔-邓分享了MVP的荣誉。

“我们在下半场的时候就意识到,如果不想输40分的话,那么我们就必须做的更好才行。”保罗-加索尔说。

全场比赛还有两外一个亮点,那就是非洲联队的鲍里斯-迪奥在比赛暂停时曾经坐在了教练的位置,并且拿起战术板给球员们布置起战术,而他们的教练波波维奇,以及他曾经的助教、现任老鹰主帅迈克-布登霍尔泽就在他身后默默地看着。虽然这一幕充满了戏剧性,而且整场比赛都是带着轻松的氛围,但是输了比赛迪奥依旧觉得不太开心。

“我们没能终结比赛,有很多地方做的都不够好。不过这是一个非常难以忘怀的经历,能够代表非洲大陆打球,这实在是一项荣誉。”迪奥说。

(Tinoke)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