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美媒:黄蜂签林书豪相当于偷窃 11+4才200万

新浪体育讯

关注

北京时间8月2日消息,据《sportige》报道,今年夏天,夏洛特黄蜂在自由球员市场上拿下了林书豪。《sportige》认为,这可能是今年夏天自由球员市场上最大的偷窃。

黄蜂在自由球员市场上签下了林书豪,而且只用了2年420万的合同。这基本上算是老将的最低薪水了。如果黄蜂能用好林书豪,那么这将是一次双赢,会让这笔签约非常赚。

上赛季,林书豪并不廉价,他的实际工资是1490万美元,而不是在册显示计入工资帽的830万美元。本赛季,林书豪的薪水落差非常大,只有阿玛雷-斯塔德迈尔的薪水减幅比林书豪更大——林书豪薪水落差是1276万美元,而小斯则是1972万美元。

林书豪的薪水很少,新赛季大约只有214万美元左右,当然,林书豪上赛季表现并不算好,他在湖人失去了稳定的位置,但即便如此,林书豪场均还是有11.2分4.6助攻进账。相比200万出头的价位,这是很不错的成绩了。

有趣的是,黄蜂将如何使用林书豪。黄蜂一直在寻找三分射手,而且球队里也没有很多能创造投篮机会的人。肯巴-沃克是唯一能自己制造投篮机会的人,但他经常要杀进篮下。而林书豪不仅能给队友制造投篮机会,而且还能投三分,上赛季他的三分命中率是36.9%,而黄蜂全队的三分命中率是31.8%,只有马文-威廉姆斯的三分效率比林书豪更高。

黄蜂有艾尔-杰弗森坐镇内线,有沃克在外线充当主要攻击手,林书豪来了可以串联内外线,而且林书豪球风也比较全面,能突破,能挡拆,也能投三分。他要改进的地方是失误控制,目前林书豪大约每100回合会出现4.4次失误,这是需要改进的。

总体来看,考虑一个球员的价值不仅要从他的表现来评估,也要考虑他的价码。林书豪在火箭和湖人时期背负了巨大压力,他的薪水代表了人们对他的期待。现在,林书豪薪水变低了,人们对他的期望也降低了,这有利于林书豪的发挥,毕竟,他还非常年轻。

(咕哒)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