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夏联:温斯洛17分压一生之敌 黑白魔术一负一胜

新浪体育讯

关注

北京时间7月7日,NBA夏季联赛,魔术白队击败步行者,两战两胜;魔术黑队则首尝败果,输给了雷霆;热火艰难拿下活塞后,取得三连胜。以下是这三场比赛的综述:

步行者76-魔术白队85

虽然在魔术白队中,还没人能在下赛季的NBA阵容中有固定的一席之地,但至少在夏季联赛,他们打得非常拼命,像一个团结的整体。

全队四人得分上双,上赛季曾在奇才效力的克里斯-辛格尔顿拿下了17分,全场12投8中,此外还抢下6个篮板,助攻3次,盖帽3个。

“伙计们在分享球和防守上做得不错,”主帅比尔-彼得森说,“我们想成为一支强悍的球队。”

魔术白队两战两胜,现场比赛共得了172分, 是所有球队中最高的。凯斯-阿普林上赛季效力于NBDL,也是在彼得森手下,今天得了17分3个抢断。彼得森对他的进步赞不绝口。

魔术白队在罚球线上造成极大的伤害,全场36罚30中,而步行者只罚球16次。

步行者的新秀迈尔斯-特纳在处子战曾拿下了20分8个篮板,但今天大多时候在防守,他得了13分,盖帽6次,但被吹了8次犯规。沙恩-惠汀顿拿下了16分,特伦特-洛基特11分。

前三节魔术以57-61落后,不过最后一节火力全开,迅速将比分超出。步行者在本节打了3分钟后只投中一球,此后处于劣势。

最后一节魔术白队以28-15胜出。

魔术黑队65-雷霆73

魔术黑队有不少高光表演,特别是阿隆-戈登和新秀马里奥-赫祖加,不过他们外线投篮不行,而且失误过多,最终仍难逃首败。

戈登在进攻上持续上佳的表现,有可能是这个夏季联赛中发挥最出色的球员。首战拿下了22分18个篮板,今天再取21分10个篮板。

今年的第5号新秀赫祖加有两个势大力沉的扣篮,外加两记三分。不过他全场16投仅6中,三分球9投2中,得14分。

魔术全场投失19记三分,失误达到20次。

米奇-迈克加里为雷霆拿下了19分,雷霆在第四节发力,一举让胜负失去悬念。

前三节魔术只以47-48落后,但雷霆以一波16-4开始第四节,迅速拉开差距。

在首战投中制胜三分的赫祖加,关键时刻竟然连续扣篮不中,魔术错失追分良机。

魔术全场三分球24投5中,雷霆命中率更低,12投仅1中。

雷霆全靠迈克加里,上赛季在凯文-杜兰特和塞尔吉-伊巴卡等人受伤之后,他大放异彩。他在上半场几度中投命中,也强打篮下,前两节得了9分,全场12投9中,贡献19分。

魔术在第四节打了近6分钟后只投中两球,雷霆打出高潮后,以64-51拉开了差距。魔术此后状态有所回升,但也只能略为缩小差距。

活塞73-热火78

贾斯蒂斯-温斯洛和斯坦利-约翰逊将成为NBA“一生的对手”,两人打同一个位置,在选秀大会上也只差两个顺位。

这是两人第一次对决,就像沙奎尔-奥尼尔对上了阿朗佐-莫宁,或者德怀特-霍华德对上埃梅卡-奥卡福,又或者是勒布朗-如期而至对上卡梅罗-安东尼。

两个前锋都有不俗的表现,但最终是温斯洛的热火取得胜利。

第10顺位被热火选中的温斯洛拿下了17分4个篮板,热火三战三胜。威利-里德得了13分11个篮板,约什-理查德森13分。

连续两天,温斯洛的投篮手感都欠佳,但他能不断获得罚球机会,全场10罚7中。

“他很顽强,能运球,能投篮,能抢篮板,运动能力也好,”约翰逊这样评价对手,“我俩是好朋友,从三年级起就经常对抗,这对我来说,不是什么新鲜事了。”

约翰逊在首轮第8顺位被活塞挑中,今天拿下14分7个篮板,全场5投4中,三分球3投2中。

温斯洛对他也是赞不绝口,两人互相“吹捧”。“他能做一切,今晚你也看到了,他投三分,投中投,还能飘移。跟我不一样,他的效率高多了。”

在决定胜负的最后时刻,温斯洛成为关键人物。终场前37.8秒,丁威迪投中三分,活塞只以73-75落后。

卡里诺斯基罚球还以1分后,热火领先3分。活塞三分不中后,温斯洛两罚两中,为热火锁定胜局。(吴哥)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