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格林合同细节曝光 良心价!比顶薪少1110万

新浪体育讯

关注

北京时间7月4日消息,据《水星新闻》报道,德拉蒙德-格林已经与金州勇士续约,日前,他的合同细则被曝光。从细节来看,格林的合同距离顶薪还有1110万美元的差距,这在今年的市场上堪称是良心价了。

此前有消息称,勇士与格林达成了一份5年8500万美元的合同协议。不过日前《水星新闻》爆料称,格林的合同并不是5年8500万,而是5年8200万,而且距离顶薪有1110万美元的差距。

格林新合同的具体年薪为:2015-16赛季1426万美元;2016-17赛季1533万美元;2017-18赛季1640万美元;2018-19赛季1747万美元;2019-20赛季1854万美元;总价值8200万美元。

勇士能夺冠,格林可谓是立下了汗马功劳。为此,勇士也表示一定要留下格林。球队领袖、还有两年合同在身的斯蒂芬-库里也表示喜欢和格林一起打球。于情于理,勇士都一定要与格林续约,不过这个过程却有些波折。

首先,格林的续约能力比较尴尬。如果他与其他球队续约,他最多能拿到4年6920万美元的合同。而与勇士续约,格林可以拿到5年9310万美元(与考瓦伊-莱昂纳德一样)。但这两种合同之间有2400万美元的差距,这足以产生很大的分歧了。

勇士当然不想给格林顶薪——需要注意,勇士这支球队自从加入NBA以来,从来没有缴过奢侈税,一次也没有(this franchise has never paid the luxury tax, not once)。这次如果给了格林顶薪,那么他们就肯定会缴奢侈税。当然,勇士也可以交易大卫-李,通过减掉他1550万美元的年薪来尽量避税。但实际上,这么做也没太大用处,毕竟克雷-汤普森[微博]的合同即将生效,而库里、博格特、伊戈达拉等人的年薪都过了千万。

伸头一刀,缩头也是一刀,在这种情况下,勇士怎能放走格林?但他们最开始并没有给格林开出8200万的价格,而是只有7000万出头。但随着时间的推移,其他球队的续约情况影响了勇士。

比如有消息称特里斯坦-汤普森获得了8000万美元的合同,德玛尔-卡罗尔获得了6000万美元的合同。而格林与这两人相比,肯定要出色很多,而且他又拿到了总冠军。所以格林的价码肯定不能比汤普森低。最终,勇士开出了8200万美元的价格,这个价格在格林队内顶薪与其他球队顶薪之间,是一个双方都能接受的价格。

对于勇士来说,这个价码比顶薪低了1110万美元。但又比其他球队能开出的顶薪高了1200万美元;对于格林来说,他不是中锋,不是得分手,能拿到这样的高薪确实也很不错了。

格林本身是受限制自由球员,如果他去试水自由球员市场,那么勇士也可以强行匹配合同留人,那样的话,格林的年薪就不可能达到8200万美元。双方通过协商取得了共识,没有破坏感情,可以说达到了双赢的目的。

(咕哒)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