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NBA高薪潮引发吐槽 NFL球员:我们也想打篮球

新浪体育讯

关注

北京时间7月4日,今年NBA自由球员市场热闹非凡,许多球员签下了肥约,这也让北美其他职业联盟球员眼红不已。据《丹佛邮报》报道,一名NFL球员借此炮轰他们的合同中有太多非保障性条款,引起了同行们的共鸣。

数不清的会面,数不清的千万肥约,这就是NBA自由球员市场开启后,人们的直观印象。NBA的自由球员们不仅纷纷获得了肥约,而且大多还是保障性合同。

每年休赛期,这样的戏码都会在NBA上演,但看在NFL球员眼中却不是滋味。当地时间周二,前NFL丹佛野马队球员,现效力于华盛顿红皮人队的杜克-伊恩纳乔就发推,炮轰NFL给球员开出了太多非保障性合同。

伊恩纳乔对NBA球员的眼红,和对NFL高层的不满,在他的推特中可见一斑。他先是发推说:“看看NBA开出的那些全额保障的合同,再看看NFL,那些为联盟带来最大收益的球星们,连100万的联盟底薪都拿不到。”

他接着写到:“没错,就是100万底薪。这意味着这应该是每名球员合同的下限。我们承担着最高的受伤风险……常会有脑损伤,而且我们还是最赚钱的联盟。”

“打橄榄球没有一点儿保障……那套‘赚大钱的NFL球员多了去了’的说辞根本毫无根据。”

“我们球员根本不敢说出自己的真实想法,因为这会让我们招致罚款、禁赛或其他处罚。但我们中大多数人都是这么认为的。‘如果你不喜欢,换一份新工作就是了’……每次人们这么说总让我很厌烦。不去为了有所改变而抗争,只是一味退缩,这解决不了任何问题。”

伊恩纳乔的一连串吐槽引起了同行们的共鸣。野马队退役球员,现任CBS体育解说员的香农-沙普就发推支持伊恩纳乔。他写到:“没错,再没有像NFL一样愚蠢的联盟了。如果你想留住自己的球星,就得付给他们钱。”

红皮人队球员克里斯-贝克发推写到:“大多数球员们都选错了自己从事的运动。上帝啊,为何你让我身高只有1.91米,而非2.06米呢,那样的话我也可以去打NBA,拿到保障合同了。”

野马队球员托尼-卡特发推写到:“亲爱的NBA,我现在才追求篮球梦是否太迟了?上帝啊,NBA那些家伙真能赚钱啊。”

他的队友多米尼克-琼斯也发推感慨:“NBA球员们每天都能领到薪水,今天他们就好像在过7月的圣诞节,我能重新去打篮球吗,拜托了!”

另一名野马队球员T.J.-沃德也禁不住感慨:“伙计,看看这些NBA合同吧!”

(魑魅)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