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曝小加将5年超1亿续约 灰熊最大宗生意敲定!

新浪体育讯

关注

北京时间7月4日,孟菲斯灰熊今夏最大宗的一笔生意即将敲定!据ESPN的马克-斯特恩报道,马克-加索尔即将以5年1.08亿美元续约灰熊。

据知情人士透露,灰熊和小加索尔接近于达成一份为期5年,总薪资超过1亿美元的新合同。据西班牙篮球记者米格尔-安格尔-帕尼亚瓜透露,总薪资为1.08亿美元。

据悉,尽管双方达成口头协议的具体时间仍未敲定,但就在NBA自由球员市场开启的那一刻,包括老板罗伯特-佩拉在内的灰熊高层,就来到了加索尔的故乡,西班牙巴塞罗那,向小加索尔表达诚意。

尽管具体的合同细节尚未披露,但周四有消息源确认,小加索尔更倾向于和自打他加盟NBA以来唯一效力过的球队续签5年,而非只续签短期合同。为此,正如ESPN本周早些时候所报道的,小加索尔拒绝了其他对自己有兴趣的球队,告诉他们不用追求自己。

按照NBA规定,如今球员和球队双方可以达成口头协议,但要等到7月9日后才能签订正式合同。同样是在周三,灰熊以3年1800万签下布兰登-莱特,他将充实灰熊的内线深度,成为小加索尔和扎克-兰多夫的可靠替补,同时弥补科斯塔-库弗斯可能走人的漏洞。据悉,湖人、尼克斯和雄鹿均对希腊内线球员有意。

现年30岁的小加索尔是在2007年选秀总第48顺位被湖人选中的。在2008年的一笔交易中,他和兄长保罗-加索尔互换,签约权归属于灰熊。在此效力的7个赛季,他已成长为联盟最出色的大个子之一。他曾在2013年当选最佳防守球员,2次入选年度最佳阵容(2013年是二队,今年是一队),并2次当选全明星。

加盟NBA的7个赛季,他场均得分均上双,2014-15赛季他出战81场,场均可得生涯最高的17.4分,被公认为灰熊这支防守铁军的领袖人物。在他率领下,灰熊在刚过去的这个赛季获得55胜,并在首轮淘汰了开拓者。

小加索尔留队,灰熊有理由期待更多。(魑魅)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