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ESPN:保罗逼走小乔丹 关键时刻他和詹皇玩呢

新浪体育讯

关注

北京时间7月4日,据ESPN报道,作为今夏NBA自由球员市场上最受追捧的中锋之一,德安德烈-乔丹最终决定离开洛杉矶快船队,并转投达拉斯小牛队。对于这个决定,ESPN记者凯文-阿诺维茨指出小乔丹离开快船队的一个重要原因是他无法忍受球队核心克里斯-保罗的冷漠态度。

快船队的这套核心阵容(保罗+格里芬+小乔丹)已经搭档了超过三年时间,但是随着时间的推移,小乔丹的忍耐似乎已经到了极限。事实上,他和保罗之间已经发生过不止一次的冲突和矛盾,这直接导致小乔丹开始认真地考虑去其它球队打球。

小乔丹已经厌倦了保罗不停的吼叫和狭隘的肢体语言,比如在一场比赛的暂停过程中,这位快船当家控卫在下场后会和其他三名队友击掌以示鼓励,但唯独漏掉小乔丹。但是对小乔丹来说,最大的问题在于尽管他通过这些年的努力和进步而入选了最佳防守一阵,但是快船队一直都把他视为那个刚进NBA的德安德烈-乔丹。

当初小乔丹刚加盟快船队时,他被认为是一个十足的糙哥,学习速度很慢而且缺乏自信。前几个赛季,快船队一度试图把小乔丹交易出去。

但是渐渐的,小乔丹在进攻端变得更加自信,同时也成为了联盟顶尖的篮框守护者。特别是当多克-里弗斯在2013年夏天成为快船队的主帅之后,他迅速把小乔丹任命为快船三巨头之一,并宣称这位年轻中锋是年度最佳防守球员的候选者。

虽然里弗斯总是告诫小乔丹“不要在乎你的出手次数,只管努力防守”,但是小乔丹依然渴望能在进攻端扮演更加重要的角色。在他的强烈要求之下,他和快船队之间展开过很多相关的谈话。与此同时,一些听到风声的球队开始悄悄地传递出信号,即如果小乔丹考虑离开快船队,他们将会对他表示出兴趣。

虽然今夏有不少球队都在追小乔丹,但是能够在进攻端让他扮演满意角色的球队并不多,小牛、湖人和尼克斯除外。

据小牛队老板马克-库班透露,他们在与小乔丹的会面中曾这样对他说:“我们知道你有能力成为一个场均20+20的球员,你只是没有获得这样的机会。”

事实上,小牛队在整个招募过程中让小乔丹感觉到了前所未有的温暖。德克-诺维茨基中断自己的假期飞回洛杉矶,并和钱德勒-帕森斯一起见小乔丹。在这之前,帕森斯已经对小乔丹实施了大约六周时间的“电话轰炸”。此外,库班和里克-卡莱尔也都和小乔丹一起吃过饭。

与此同时,快船队在与小乔丹的会面中居然没有一位球员出席。虽然格里芬和小乔丹一直都保持着联系,但是克里斯-保罗却和好友勒布朗-詹姆斯以及卡梅罗-安东尼一起去巴哈马度假。据知情人士透露,在快船招募过程的最后阶段,保罗才半心半意地试图联系小乔丹。

小乔丹最终的离开对多克-里弗斯而言是一个巨大的讽刺。如果不是他将小乔丹调教成一个顶尖的内线防守者,他可能不需要在今夏费那么大的劲去试图留住小乔丹。

(罗森)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