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留队!韦德1年2000万续约 热火任务完成

新浪体育讯

关注

北京时间7月3日,韦德跟热火达成续约协议,他将与热火签下一份1年价值2000万美元的续约合同。

这一决定结束了热火和他们的招牌球员之间为期数周、一度陷入僵局的合同纠纷。最终,这位11届全明星选手、三枚总冠军戒指的所有者还是留在了他进入联盟以来就一直为之效力的球队,并有望终老迈阿密。上赛季,韦德场均可以得到21.5分。

“能够在过去12年里为迈阿密热火效力是一项殊荣,”韦德在一份声明中谈道,“这么多年,我和热火大家庭之间共同经历了许多美妙的时刻,对于继续我们的旅程,我充满期待。我对自己在帮助热火俱乐部建设并为这座伟大城市夺取三座总冠军的过程中所作出的贡献感到非常自豪。”

去年夏天,韦德与热火签下一份为期两年的续约合同,其中的第二年--也就是2015-16赛季为球员选项,价值1610万美元。韦德的这次续约在个人利益上作出了巨大牺牲,而在经历了一个令人失望的赛季之后,他选择跳出合同,寻求一份期限更长金额更高的新合同。

“在我的整个NBA生涯中,迈阿密一直是我的城市我的家,”韦德说,“这么多年,整个城市一直向我和我的家庭展示着他们的支持与厚爱,对此,我受宠若惊。”

这并不是韦德进入联盟后第一次进入自由人市场,但却是最“危险”的一次。双方的谈判始于数周之前,一开始是社交媒体上根据种种蛛丝马迹,诞生出韦德可能离队的传闻,接下来在合同的金额上,双方也出现了巨大分歧。在续约谈判不畅的情况下,韦德曾经考虑过其他球队(特别是洛杉矶湖人),不过最终还是留了下来。

“这份合同对德维恩和热火俱乐部双方都很有利,”韦德的经纪人亨利-托马斯谈道,“德维恩不仅在自己效力过的唯一一支球队又将自己名人堂级别的生涯延续了下去,同时还保证了明年夏天的灵活性,以便签下下一份合同。”

“而热火,也成功留住了他们的建队基石,并以此为中心,打造一套有实力竞争总冠军的阵容。”托马斯补充道。

(熊猫)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