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一张图表提醒众人:韦德从没拿过队内最高薪

新浪体育讯

关注

北京时间6月30日,德维恩-韦德和迈阿密热火关于续约的争端,如今以韦德正式跳出合同告一段落。ESPN通过列表的方式提醒球迷们,自2003-04赛季加盟热火至今,韦德从不是热火最高薪球员。

据报道,韦德决定不执行他下赛季的球员选项,他将成为一名自由球员。2014年7月,他和热火签下2年3100万合同,下赛季年薪将达到1610万美元。但韦德表示他想要一份为期3年,年薪至少1600万的新合同。但与此同时,热火却想保持薪资空间的灵活性。

韦德已不再是人们熟悉的那个“闪电侠”了,他的表现尽管仍很出色,但已有滑落迹象。此外近4个赛季,他已有3个赛季至少缺席20场比赛。

但韦德知道自己毕竟是11届全明星,在2006年当选总决赛MVP的他,在那年总决赛的表现也被时任ESPN专家的约翰-霍林格誉为史上最出色的总决赛个人秀。况且,回顾过去,可发现韦德从来就不是热火最高薪的球员。

从列表中可看到,从2003-04赛季开始,热火年薪最高的球员分别是埃迪-琼斯、沙奎尔-奥尼尔、杰梅因-奥尼尔、克里斯-波什和勒布朗-詹姆斯等。

韦德会否打破这一“规律”,目前仍未知。即使他留在热火,他下赛季的年薪也将肯定少于波什(2200万)。不过也要看到,在2015年自由球员市场即将开启的现在,联盟有超过一半的球队没有一名年薪1600万的球员。

(魑魅)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