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艾弗森:我+乔丹+鲨鱼是最强big3 我们会82胜

新浪体育讯

关注

北京时间5月29日,NBA传奇巨星阿伦-艾弗森已经正式宣布退役,他的3号球衣也于去年3月在费城退役。近日,露天看台记者克里斯-帕尔默撰写了一篇名为《偶像四十》的报道,并透露了一些艾弗森不为人所熟知的故事。

如今,艾弗森已经不记得他上一次打篮球是什么时候。“我并不想退役。”他说道,“我怀念比赛,但是我对目前的状态很高兴。我并不想念任何与篮球有关的事情。有些日子,我甚至都不会去想篮球。”

尽管如此,艾弗森依然喜欢谈论篮球,而且也会关注今年的季后赛。“昨晚快船队到底发生了什么?”他自言自语道。

AI最喜欢的NBA现役球员是拉塞尔-威斯布鲁克。“他是一个真正的杀手。”艾弗森说,“真正的!他经常会让我想到我自己。”

谈到本赛季常规赛MVP库里时,艾弗森说:“这家伙到底有多棒?你甚至都不知道他的控球更好,还是投篮更好?但是他的出手速度没有德尔(库里)快。我很清楚,因为我以前防过他(老库里)。”

艾弗森希望看到卡梅罗-安东尼夺得一个总冠军,他还说凯里-欧文的控球比自己更好。他支持德里克-罗斯,更支持那些从未获得过总冠军的球员。

艾弗森说他今后永远不会担任篮球评论员,因为他不喜欢批评球员。在14年的职业生涯里,AI说最难防守的球员是史蒂夫-纳什。“我无法相信他有多么出色。”艾弗森边说边摇头。

众所周知,艾弗森是一位超级得分手,他认为自己印象最深的一场比赛是2005年对阵魔术队时砍下60分。

“当时谁在防守你?”克里斯-帕尔默问道。

“没有人。”艾弗森答道。

当被问到心目中的历史最佳“三巨头”时,艾弗森表示:“我、迈克尔(乔丹)和沙克。”

他随后看着记者,并说道:“即便让你担任后场,我们也会取得82胜0负。”

除了没有获得过NBA总冠军之外,艾弗森说他最大的遗憾就是没能参加2008年北京奥运会。当时,他曾和美国篮协主席杰里-科朗吉洛有过会面,并自信自己能够入选美国队。但是数月之后,科朗吉洛给艾弗森发了一封信函,并告诉他不会受到美国队的邀请。

“那真的让我感到很惊讶。”艾弗森回忆道,“让我感到很受伤。我现在依然会想起这件事情。我非常渴望(参加北京奥运),我想获得另一次(夺得奥运金牌的)机会。我和蒂姆-邓肯经常讨论这件事情,我们的梦想是在四年后重回美国队并夺得金牌。”

垄沟辫是艾弗森的标志,但是他已经决定,等到发表完入选名人堂的演说之后,他会让妻子塔瓦娜帮自己剪去头发,而且永远不再留长发。

采访过程中,克里斯-帕尔默给艾弗森看了一张照片,那是一栋位于弗吉尼亚州的老房子,艾弗森曾经住过的一栋房子。

看到这张照片后,艾弗森沉默了许久,欲言又止,眼眶渐渐湿润了。

“你看到了什么?”克里斯-帕尔默问道。

“那是家。”艾弗森轻轻地说道,“很高兴看到它还在。是的,那是家。在那里,塔瓦娜曾写完了我所有的作业。”

(罗森)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