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公牛正式解雇希伯杜 声明暗示他与高层不合

新浪体育讯

关注

北京时间5月29日,公牛官方今天宣布,正式解雇了球队主帅汤姆-希伯杜。

公牛在今年的东部半决赛中被骑士淘汰,出局之后,有关公牛将会解雇希伯杜的流言就没有终止过,而就在昨天,还有消息称公牛正是故意拖延不解雇希伯杜,就是为了不让他顺利找到下一份工作。但是今天,他们还是炒掉了这位为芝加哥效力了5个赛季的铁帅。而在公牛官方发布的声明当中,字里行间都在暗示着希伯杜跟公牛高层的意见不合。

“公牛是一支有着成功历史的球队,之所以能够取得成功,就是因为球队非常注重球队的文化,目标清晰明确并且有着共享精神。”公牛队主席杰里-莱因斯多夫在声明中说,“尽管球队各个部门的领导都有自己事物的决定权,同时也要有公开的讨论和意见的交换。这些内部的讨论不应该视作是侵权和矛盾,而且这些讨论都应该被放在私底下进行。”

“一支高水平的球队应该一直保持让球员、教练组、球队管理者和球队老板意见一致,当所有人都处在同一立场之下,球队才能有所进步并取得成功。但不幸的是,公牛目前这种氛围正在减少。为了确保公牛队能够继续成长并且取得成功,我们不得不选择在主教练的位置上做一个变动。像今天宣布这样的决定是艰难的,但是为了球队的目标以及对球迷的承诺,我们都必须这么做。感谢希伯杜教练为球队所做的一切,他对于比赛的热忱值得我们尊敬,祝他未来一切顺利。”

在执教公牛的5个赛季里,希伯杜一共取得了255胜139负的常规赛战绩,胜率达到了64.7%。希伯杜给公牛戴上了防守铁军的标签,自他2010-11赛季执教公牛至今,公牛场均失分(92.6)和对手场均投篮命中率(43.2%)都排在联盟首位。而这些,还是建立在他们的绝对主力德里克-罗斯只打了181场比赛的前提下。

但是,希伯杜率领的公牛在季后赛中的战绩并不尽如人意,在这5个赛季里,公牛季后赛只取得了23胜28负的战绩,而且他们最远只走到了东部决赛,那还是在2010-11赛季,他们在东部决赛中输给了热火。

消息显示,希伯杜与公牛高层关系的紧张是他被解雇的重要原因,被骑士淘汰之后,进攻端的滞涩更是让球队管理层决定解雇他。

对于希伯杜的继任者目前还没有明确的消息,但是根据此前雅虎体育记者亚德里安-沃纳洛夫斯基的报道,公牛已经找好了新帅的人选,沃神爆料称,一旦希伯杜下课,NCAA爱荷华州大的主帅弗雷德-霍伊伯格就将接任。芝加哥新帅的人选究竟会不会是霍伊博格,也许不久之后就会有答案。

(Tinoke)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