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33+6最强库里新定义绝技 神射之名Slam Shot

新浪体育讯

关注

西部决赛,金州勇士在主场以99-98险胜休斯顿火箭,从而在总比分上以2-0领先。斯蒂芬-库里此役21投13中,三分球11投5中,砍下全队最高的33分,外加6次助攻。

库里已经用无可争议的实力证明了他是篮球场上最好的投手之一。ESPN专家汤姆-哈勃斯特罗在最新一期的“大数据”中就谈到了库里的变态准。本赛季,库里在左侧底角三分球的命中率高达66.7%,累计45投30中,西部决赛第1场2中2。这是什么概念?自1997年联盟开始追踪投篮位置以来,这是底角位置最高的投篮命中率。这么说吧,库里在左侧底角投三分球的效率甚至要高于勒布朗-詹姆斯的扣篮。在防守库里时,千万不能漏掉他的左侧底角三分球,关于这点,问问安东尼-戴维斯就知道了。

鉴于此,ESPN根据“Slam Dunk”的灵感给库里创造了一个新词——“Slam Shot”,意思是库里的投篮就像别人扣篮那么有把握。

即便远投如库里那么变态准的球员,也会在比赛中经历手感非常糟糕的时候。西部半决赛勇士与灰熊的系列赛中,库里曾连续两场比赛三分球累计21投4中。虽说库里在这两场比赛中错失了不少空位出手机会,但是灰熊对他的防守显然做了精心的部署。每当库里持球准备进攻时,灰熊队总是尽可能地确保有两名防守球员出现在库里的身前。相比较来说,火箭在这方面做得并不理想。

西部决赛第1场,库里砍下34分,三分球11投6中。本场比赛,库里在三分线外依然是怎么投怎么有。第一节,库里就投进了4个三分球,独得15分。

明知库里三分准,但火箭队在防守时还是出现了一些不应有的失误。第一节,在一次勇士的半场进攻中,库里和伊戈达拉相隔很近地站在三分线外,当时伊戈达拉先得到球权,并做出投三分的姿势。结果火箭替补控卫普里吉奥尼猛地扑上去防守,却错过了一旁威胁更大的库里。最终,库里接到一哥的传球后稳稳命中一个三分。还有一次是勇士在第三节的反攻,在一次换防过程中,火箭大前锋对位上了库里,但不知为什么,琼斯面对站在三分线外的库里时居然后退了一步,结果库里顺势投进一个三分。

这轮系列赛的最大看点无疑是库里和哈登之间的对决。常规赛中,他俩是MVP的最大热门。上一场比赛,库里和哈登都打出了高分。本场比赛最后阶段,为了率领各自的球队赢球,库里和哈登都使出了浑身解数。距离比赛结束还剩不到3分钟,库里面对火箭大前锋琼斯的防守时连续crossover,并最终投进一个不讲理的后撤步跳投(之后还有一次)。后一次进攻,库里利用突破吸引火箭的防守注意力,最终助攻博格特篮下得分,并造成犯规。勇士在本场比赛中得到的最后7分,有6分来自于库里的得分或者助攻。

这场比赛的最后时刻,我们看到了库里和哈登的巅峰对决,最终的胜负也只有1分。虽然勇士目前以2-0领先,但是这轮系列赛的真正较量可能才刚刚开始。

(罗森)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