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勇士赢球别只夸精英小阵 14+8+5门神帽哭哈登

新浪体育讯

关注

西部决赛第二场,金州勇士在主场以99-98险胜休斯顿火箭,从而取得2-0领先。勇士主力中锋安德鲁-博格特在攻防两端都打出了精彩的表现,此役他9投7中得到14分,外加8个篮板和4次助攻,以及个人季后赛生涯单场最高的5次封盖。

关于这轮系列赛,外界的主要焦点应该都集中在库里与哈登的对决,但事实上,两队首发中锋之间的较量也很有看点。

霍华德和博格特分别是2004年和2005年的NBA状元秀,但俩人的球风存在很大的不同。巅峰时期的魔兽拥有恐怖的身体素质以及篮下杀伤力,博格特的身手相对更全面,策应能力非常不错。不过他们之间有一个相同点,那就是防守都十分了得。霍华德曾是三届最佳防守球员,即便现在受到年龄和伤病的困扰,他依然是火箭队的防守支柱;博格特是当今NBA最好的篮框守护者之一,勇士能够打出联盟顶级防守,和博格特的存在有着很大的关系。本赛季常规赛,当博格特在场时,勇士每100回合只丢95.2分;可一旦当他下场时,这个数字就变成了100.2分。

本场比赛,博格特在防守端展现出了明显的统治力,作为勇士内线的门神,全场他一共送出5次盖帽,创下他季后赛生涯的单场最高,其中有2次封盖都是送给了火箭核心詹姆斯-哈登。

除了防守之外,博格特在进攻端的表现也是可圈可点。第一节开始后不久,他就接到库里的助攻完成一个单手空接扣篮,给霍华德来了一个下马威。由于进攻技术比较全面,博格特可以通过不同的方式完成得分。本场比赛,他在这一端打得非常高效,9投7中得到14分。

令人印象比较深刻的应该是在第四节最后还剩2分多钟的时候,库里的突破扯开火箭防线,博格特在内线得球后完成一次艰难的上篮,并造成霍华德的犯规,当时勇士以96-89领先火箭。

虽然博格特在这支勇士队的主要任务是做好防守,但是这并不影响他在比赛中展现出其他方面的才华。今天全场得到14分8篮板4助攻5盖帽,博格特用这样的表现证明自己是当今NBA最全面的中锋之一。

(罗森)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