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金州前方-汤普森:防哈登就是让他投高难度球

新浪体育讯

关注

新浪体育讯,北京时间05月22日(奥克兰当地时间05月21日),美国太平洋时间下午三点半,距离NBA 2014-15赛季西部决赛第二场正式开打还有将近3个小时的时间。勇士队主场甲骨文球馆已经准备就绪,黄色的季后赛主题衫上印着“STRENGTH IN NUMBERS”整齐划一的铺在了每一个座位上,把球馆化成了一片黄色的海洋。勇士的两大新人,库兹米奇和麦卡杜正在球场上练着投篮,他们也许都知道在西区决赛的舞台上他们可能很难有登场的机会,但他们依然努力的练着,专注而刻苦。

拉拉队的美女们正在进行最后的赛前彩排,她们整齐划一的舞步将为接下来的比赛增添一抹艳色。国旗手各自抓着星条旗的一角,一遍遍的练习,每个人的脸上都写着认真和庄重。整个场馆除了篮球拍打地板的声音外,再无其他,一切都显得如此平静…很难想象接下来的三个小时里,我坐着的这座球馆将会幻化成NBA最可怕、噪音分贝最高的魔鬼主场—甲骨文球馆。就在写搞的过程中,球馆的分贝已经开始升高,DJ也开始播放热场音乐,少部分球迷已经入场。不久之后,奥克兰这一周内的第二场风暴将随之而来! 

一如赛前的球馆氛围,教练的赛前采访也相对平淡。原定于4点半的采访,麦克海尔让媒体多等了将近10分钟才出现,只见他缓缓的走进媒体采访区,还没坐下等媒体举手发问,他就说话了:“你们不用问那个问题了(指霍华德的伤),霍华德还没有热身,所以我也不知道他到底怎么样…等他热身后,再看看膝盖怎么样吧。”然后看着大家笑着说,“下一个问题?” 两个问题之后便没有什么人载举手提问,采访就以这样惊人的速度结束了。临走前,麦克海尔还不忘幽默一把,对着媒体说:“我就知道你们除了这个就没啥可问的了。” 

史蒂夫-科尔则没有那么“幸运”,赛前的采访相较海尔长了一些。针对太平洋时间晚上6点开赛的赛程安排,他提出了自己的看法,“我不是很喜欢(这样的时间安排),我认为我的队员们同样不会喜欢的!“为此勇士队改变了今天的常规训练安排,给了球员更多的休息时间。“我感觉能让我们正常安排训练对于比赛至关重要!”

就在今天的早些时候,联盟宣布史蒂芬-库里和克雷-汤普森双双入选了14-15赛季联盟的最佳阵容(All-NBA Team),并且库里得到645票,与詹姆斯并列首位进入联盟第一阵容,而汤普森则入选了联盟的第三阵容。这也是继79-80赛季,超音速的 盖斯-威廉姆斯 和 丹尼斯-约翰逊 之后,第一对后场组合双双入选All-NBA Team。科尔对此表示“非常的兴奋!”他说:“全明星有时候有一点像是人气的比拼,我还是比较看重联盟最佳阵容的评选。在这里面竟然有两名我的球员,那真是极好的!他俩名至实归。”

也正是凭借着这两位最佳阵容成员在比赛最后时刻的默契联手(造成了哈登的停球过长,从而成功将比赛时间耗尽),从而帮助勇士最终以99比98一分险胜火箭,带着大比分2-0的优势前往休斯顿。

赛后,科尔教练很快就来到了媒体区进行采访,可以看得出他有些疲惫。对于球队在防守端(对位哈登)的表现,他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在数据上,也许你会认为我们没有做的很好,但是事实上(我们迫使)他一直在投一些高难度投篮。我们给他了一些轻松得分的机会,但是总体而言,他投了很多高难度的投篮。”

关于防守哈登,最有发言权的当属今晚做出最大努力和贡献的汤普森,“这并不容易,但是我不能让自己感到挫败。不管詹姆斯(-哈登)拿到40分还是5分,这都不重要,重要的是比赛的输赢。我不会用他的进球与否来评价我的防守,我要做的就是努力迫使他继续投出高难度的球。”

美国太平洋时间9点半,距离第二场风暴结束已经过去半小时,我再次回到场边的座位上,看着风暴席卷后的这座球馆,场地上布满了比赛胜利后天空洒落的黄色小纸片,工人们正在认真清扫着每一个角落,ESPN的Sports Center正在场地上做着赛后的电视报道,而我静静地观察着风暴中心慢慢归于平静的整个过程,心里暗暗的期待奥克兰下一场风暴的到来。

(新浪体育 @刘奕良 发自美国奥克兰)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