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勇士3V1彻底涮懵魔兽 残暴劈扣!又见飞翔小AI

新浪体育讯

关注

西部决赛,金州勇士在主场以99-98险胜休斯顿火箭。勇士替补小前锋安德烈-伊戈达拉此役出场近32分钟,2投2中得到6分,并送出6次助攻。比赛中,他还上演了一个很久未见的单手劈扣,重现昔日顶级扣将的风采。

曾经很长一段时间内,你很难把安德烈-伊戈达拉的名字与“角色球员”联系在一起。刚进联盟时,他是阿伦-艾弗森身边的小弟。但即便如此,凭借着出众的身体素质和天赋,伊戈达拉常常能够在比赛中上演精彩的扣篮,并吸引外界的眼球。随着AI被交易,伊戈达拉真正成为了76人队的一哥。虽然他从来都不是一名超级得分手,但全能是伊戈达拉的标签。2012-13赛季,当时效力于丹佛掘金队的伊戈达拉场均依然能得到13分、5.3个篮板和5.4次助攻。

但是自从加盟金州勇士队以来,伊戈达拉的数据不断下滑。本赛季,他场均得到7.8分、3.3个篮板和3次助攻,均创下其生涯最低。其实这也很好理解,勇士可以说当今NBA最具阵容深度的球队,他们不缺得分手、不缺传球手、也不缺能够防守多个位置的多面手,但伊戈达拉的价值在于他的全面以及做好比赛中的一切细节。更重要的是,他愿意做出牺牲。

如前所说,年轻时的伊戈达拉是NBA的顶级扣将,曾经参加过全明星扣篮大赛。但是随着年纪的增长以及球队中角色的减轻,我们已经很少看到伊戈达拉在比赛中上演可以入选十佳球的扣篮。但是在今天这场比赛中,我们仿佛又看到了曾经那个小AI。

第二节进行到还剩10分多钟时,火箭队首发中锋霍华德出现传球失误,并被勇士队的巴博萨抢断成功。随后,勇士迅速形成3打1的局面,经过传递之后,球到了伊戈达拉的手里。面对坐镇篮下的魔兽,伊戈达拉腾空而起,整个身体明显打开,犹如一把弓。最终,霍华德只能注视着伊戈达拉完成一记势大力沉的单手暴扣。

如今的伊戈达拉早已过了爱出风头的年纪,在这支勇士队,他很难打出好看的数据,但是他在场上的作用却无法用数据来衡量,我们经常能够看到伊戈达拉的防守、策应(本场6次助攻)以及发动快攻。可以说,当伊戈达拉在场上时,他能够通过各个方面给球队带来帮助。

(罗森)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