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亚特兰大前方-霍福德:最后一攻我本来不参与

新浪体育讯

关注

北京时间5月14日,亚特兰大老鹰队主场迎战华盛顿奇才,也迎来了季后赛以来的第二次天王山之战。赛前,奇才宣布当家控卫约翰-沃尔本场比赛将被激活,可以上场比赛。沃尔在系列赛第一场伤到了左手,经过诊断,左手有5处非位移性骨折,专家判断需要6-8周的时间来恢复。然而今天沃尔冒险上场,也可见本场比赛的重要性。

赛前训练时,沃尔也多次尝试胯下运球,上篮以及跳投,来检验左手的状态。比赛一开始,沃尔就展现了很强的攻击性,不仅能够得分,还能依靠自身的速度和传球帮助队友得分。整个上半场,沃尔7投5中,得到10分4次助攻,帮助奇才47-41领先进入下半场。进入下半场,估计是受伤势的影响,沃尔的状态开始下滑,接连出现失误,球队的进攻也受到影响。全场比赛,沃尔一共送出6次失误,为全队最高。

赛后,沃尔评价自己本场比赛的表现时说道:“我的失误差点杀死了球队。”相比于进攻,沃尔更在意自己在防守方面的贡献。沃尔说:“我想我的4次助攻2个盖帽能帮助到球队。”其中一个盖帽出现在比赛最后一刻,沃尔封盖了老鹰后卫丹尼斯-斯劳德的上篮。这本该成为沃尔的英雄时刻,然而,一个叫做艾尔-霍福德的男人将这个时刻冠上自己的大名。霍福德高高跃起,硬生生从内内手中抢过篮板,投中绝杀球。“我封盖了他(斯劳德)的上篮,然后就不知道发生了什么,我只知道球丢了。”沃尔赛后回忆起霍福德的绝杀时说道:“最后只看到艾尔(霍福德)拿到了球上篮,多么简单的一个上篮。”

主教练布登霍泽赛后表示:“艾尔(霍福德)在比赛最后关头投中了球,那是一粒制胜球。”回想起最后一投,霍福德表示感觉很棒:“对于老鹰球迷来讲,这是一个非常激动的瞬间。我们值得赢得这场比赛。”更加戏剧性的是,最后一攻霍福德的任务仅仅是为科沃尔挡拆而已。“最后一攻的设计我原本是不参与进攻的。”霍福德说:“我看到球飞出来了,我就直奔球而去。当我拿到球,我所想到的就是把球放进篮筐。”观看比赛,可以发现,霍福德是从左侧45度三分线处直奔禁区抢到篮板并投中制胜球的。全场比赛,霍福德得到全队最高的23分11个篮板5次盖帽

另一位挺身而出的球员是斯劳德。在关键追分阶段,斯劳德连续命中投篮,帮助球队打出14-0的高潮,反超比分。火热的手感赢得了主教练的信任,也赢得了负责最后一攻的机会。在球队最要命的时刻,布登霍泽选择了斯劳德,而不是蒂格。

第四节打得非常焦灼,所幸的是老鹰没有掉队。霍福德赛后说道:“在第四节我们也投丢了一些球。但我们是一个坚强的球队,球员们不会放弃,我们会拼到底。”

主教练布登霍泽也给球员很高的评价:“球员在攻防两端都表现得很有竞争力。如果我们能继续这么打球,我们将会有更多的机会。当球队落后10多分时,球员们不放弃,帮助重新取得了领先优势。”“今晚的球迷也给了我们很多的帮助。”布登霍泽继续说道:“球队某个阶段表现的不是很好,但是球迷的呐喊,帮助球队重新投入比赛。”

伟大的胜利需要伟大的对手。保罗-皮尔斯,差点在今晚走上神坛,成就一段辉煌。比赛还剩8秒时,皮尔斯在底角命中一粒致命的三分球,一举将比分反超,81-80。投中关键球之后,皮尔斯怒吼宣泄自己的情绪。上一轮奇才进攻,正是因为皮尔斯的失误导致奇才落后2分。这一次,皮尔斯拯救了自己。他激动得跑向替补席,还一不小心把沃尔撞倒在地。沃尔并不介意,也所幸没有撞到手腕。他站起来挥舞双手,庆祝皮尔斯的进球。第三场比赛的最后绝杀还历历在目,皮尔斯今晚就只差8秒完成再一次绝杀,差8秒变成一个传奇,不,在很多人看来,他已经是一个传奇了。

对于今晚的失利,皮尔斯认为球队在第四节的失误伤害了球队:“第四节的失误太多了,我们的执行太差。当球队领先时,我们应该打得更有耐心,很好地传好球。艰苦的失利苦果只能自己吞下去。第六场球队要打得更好。”

第六场对于奇才来说将是一场生死战,赢球或者回家。沃尔的伤势如何也成为记者的关注点。对此,沃尔轻松说道:“(手)感觉很好。我觉得我的手掌没有任何问题。我能打球,能打得有侵略性,也能得分。我的手掌没事,一点事也没有。”奇才主教练惠特曼也对沃尔表示支持:“他(沃尔)很好,没什么事困扰到他。他甚至还在最后时刻封盖了斯劳德的上篮。”   

下一场比赛将于北京时间5月16日在华盛顿打响。老鹰能否继续保持专注,一鼓作气淘汰奇才,抑或奇才能否解决失误问题,将比赛拖入抢七,让我们拭目以待。 

新浪体育Jerry发布于亚特兰大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