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库里19+6+5勇士主场落败 康利复出灰熊1-1追平

新浪体育讯

关注

北京时间5月6日,勇士在主场以90-97不敌灰熊,失去主场优势,双方战成1-1。

灰熊成功限制了对手。迈克-康利[微博]复出,拿下全队最高的22分,扎克-兰多夫20分7个篮板,马克-加索尔15分6个篮板,库特尼-李15分。

勇士三分球26投仅6中,命中率只有23%。斯蒂芬-库里三分球11投2中,得19分,克雷-汤普森[微博]三分球6投1中,得13分,德拉蒙德-格林14分11个篮板,安德鲁-博格特8分12个篮板。替补出场的莱昂纳德-巴博萨14分。

比赛开始前,库里接过了MVP奖杯。不过灰熊不用看这一幕也知道谁是MVP。

首战库里轻松拿下22分,勇士以101-86大胜灰熊。

灰熊也不是那么好对付。首战少了康利,但今天他戴着面具复出,从第一秒起,灰熊就充满必胜的信心。

库里首次三分出手就命中。首节还有6分22秒时,他快速攻到前场,不给对方落位的机会,他果断出手三分,应声命中,勇士将比分追成11-14。

三分是勇士的拿手本领,不过此后他们却未能在外线找到感觉,逐渐处于劣势。兰多夫频频攻击篮下,首开就有10分进账,灰熊以28-22取得优势。

巴博萨在第二节一开始就连投带罚拿下3分,紧接着他三分命中,勇士只以28-30落后。不过此后近5分钟,勇士未能再投篮命中,灰熊以36-30再度取得优势。本节还有4分39秒时,汤普森投中一记三分,勇士以35-38落后。此后汤普森再次得到机会,但三分出后不中。勇士抢下进攻篮板后,汤普森跃起暴扣,没想到竟然没扣进。本节最后1分31秒,灰熊打出9-0,上半场以50-39拉开差距。

康利命中一记三分后,灰熊在第三节以53-43取得了两位数的优势。双方差距一度达到16分,但勇士不断反击,几度缩小差距。本节还有3分33秒时,库里三分得手,将比分追成57-67。这是他全场第二次远投命中,而在此之前,勇士三分球16投仅4中。勇士一度将差距缩小到8分,但本节还有2.3秒时,被灰熊抢到进攻篮板,库特尼-李投中一球,灰熊以73-63领先。

勇士外线找不到感觉,内线又没有优势,在场上打得非常艰难。更糟糕的是,他们失误不断,几次错失缩小差距的良机。

第四节过半后,汤普森投中一球,将比分追成了76-83,此后库里传球时失误,遭到阿伦抢断,他轻松扣篮得分,灰熊以87-76稳住阵脚。格林此后也失误,差点又给了灰熊快攻的机会,所幸汤普森及时犯规。

外线迟迟不开,勇士只得不断突到篮下。比赛还有3分15秒时,库里跳投命中,将比分追成80-87。勇士此后连续抢下进攻篮板,但补篮都不中,灰熊则由康利投中一记三分,以90-80再度取得两位数的优势。

在灰熊的严防之下,库里和汤普森甚至连投三分的机会都不多。比赛还有51秒时,格林两罚一中后,勇士连得4分,将比分追成85-92。勇士此后全场紧逼,但反而漏了库特尼-李,被他在篮下轻松得手。

库里总算得到机会,抢投三分,但投出“三不沾”。灰熊抢下篮板后,离比赛结束只有34秒,勇士只得放弃。(吴哥)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