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老鹰草根首发连续6场20+ 他身价已升至准千万

新浪体育讯

关注

北京时间5月6日,据Sheridan Hoops报道,亚特兰大老鹰前锋德马尔-卡罗尔本届季后赛表现出彩,今夏将成为自由球员的他,如今市场行情也日渐看涨。

在所有今夏可能签下生涯第一份大合同的球员中,没有人在本届季后赛身价的提升幅度能和卡罗尔相比。作为本季老鹰首发五虎中唯一的非全明星球员,卡罗尔展示出了能量、强度、强硬的外线防守和出色的外线投篮。在NBA更重视“3D球员”的今天,本季年薪仅为250万美元的卡罗尔的身价将大幅飙升。

上周在布鲁克林,卡罗尔接受了专访,谈到了他是如何看待自己的进步,以及对即将到来的自由球员市场的想法。“我去年夏天不知疲倦地苦练三分球,我的主要目标就是成为一名更好的三分射手,”他说,“我知道在当今NBA,投篮是很重要的一块。如果投不准,你就会从联盟淡出;反之,你就会有光明的未来,我希望成为后者。”

正是这样良好的心态,再加上勤奋的态度,使卡罗尔得到队友、球迷乃至对手的尊重。他想成为更好的射手,于是本季他三分球命中率高达39.5%,生涯最佳;他想成为更好的防守者,于是本季他防守效率高达104,也是生涯最佳。此外,卡罗尔在场均得分、命中率、进攻效率、胜利贡献值,每48分钟胜利贡献值和效率值等方面,均创生涯最佳。

之所以如此,卡罗尔将其部分归功于他花费大量时间观看比赛录像。“我往往一整天都在看篮球比赛,有时会有人让我关掉电视,因为我别的啥都不做,”他说,“想成为一名更好的防守者,你得研究在场上的跑位和防守方式,提高防守智商。”

谈到进攻,卡罗尔只是简单地表示就是将空位的球投中而已,但很明显,这更多得益于老鹰强调频繁的转移球、大量的掩护、精准的传球和拉开空间的“马刺流”球风。

队友们称赞卡罗尔总在场上活力十足,对此他表示:“活力和勤奋是我的天分,正如投篮是凯尔(-科沃尔)的天分,控球是杰夫(-蒂格)的天分一样。我有这样的天分,我只需将其展示出来,这也是队友需要的。”

出色的常规赛表现也延续到了季后赛中。今天比赛前,他成为继多米尼克-威尔金斯后,第2位连续5场季后赛得分20+的老鹰球员,他场均可得18.4分6.6个篮板,命中率高达55.4%,相比去年季后赛有很大提升。

本场,他上半场就拿下12分,前三节战罢得分已上20,为老鹰在第四节拿下比赛打下基础。全场,他16投9中得到22分领衔所有球员,还有6个篮板4次助攻,率老鹰以106-90获胜,将总比分扳成1-1平。

这也使他今夏在市场上更具吸引力。对此,卡罗尔表示:“不,我目前还没考虑这个,我的注意力都在季后赛上。希望我们打出团队篮球,走得更远,直到夺冠。”有专家预测卡罗尔今夏能得到一份年薪在800万到900万之间的合同,他表示:“我知道如果我继续这样的表现,一切都水到渠成。”

(魑魅)


加载中...